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苹果树

(2008-09-26 21:02:31) 下一个
2008-09-24

从果园摘回来的苹果切开,种子清晰饱满。
下午给淘气切苹果吃。他指着种子说:“我要吃这些籽。”
“籽儿是不能吃的。”
“吃了会怎么呢?”
“你说呢?”
“把种子吃下去,我就成了苹果树了。然后,你一天到晚来摘苹果。”
“小苹果树可以一天到晚摘苹果啊?”
“嗯,如果你把种子吃下去,也会变成苹果树吗?”
“如果我变成苹果树,你就没有妈妈了。谁给你做饭呢?”
“谁给我做饭呢?”淘气自问,然后自答:“我就没有妈妈了,只好跟着爸爸了。”
念叨了几次“我就只好跟着爸爸了”,有了主意:“你把苹果的种子吐出来,就不是苹果树,又是妈妈了。”

晚饭,白米里加了1/3糙米,淘气没吃出来。他点的couscous蒸鸡腿,微波炉版。清炒绿菜花。昨天剩的一点烧腐竹和大酱汤。丸子丝瓜汤,他不吃。
吃着吃着,淘气指着他的碗里:“下雪了。白色的是雪,这是树,这是房子。”(米饭,绿菜花,鸡腿块)
“谁住的房子啊?是小熊吗?”
“小熊和小熊妈妈出去散步了,只有小熊爸爸在家,做饭。”
过了一会儿:“小熊的房子挺好吃的。”
“那你就吃吧。”
一边把鸡腿送进嘴里,一边说:“我是大坏狼,我把小熊爸爸和小熊妈妈都给偷吃了。还把小熊的房子也给偷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