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养孩子挺值的!\'

(2008-09-26 20:56:54) 下一个

2008-09-12

周日,新学年第一次中文课,老师问问题,让小朋友回答。
老师问:“你最好的朋友是谁?”
淘气答:“爸爸妈妈。”

晚上做中文课家庭作业,“说一说”要求回答自己有关的问题。
“我最喜欢的朋友“,淘气答:思思。
最后一句是“我爱我自己”,改成问题:“你最爱的人是谁?”
淘气答:“思思。”
“你最爱思思吗?”
“我最喜欢的朋友是思思。”
“说到你最爱的人,有朋友,也有家里人,还有你自己,你最爱谁呢?”
淘气毫不犹豫地说:“爸爸妈妈。”

下午,邮差送过信。老公说:“我就不拿信了,等着让他回来拿。看他兴冲冲跑去查信箱的样子,真可爱!”
最近,一半的日子淘气会记得去查信箱,另一半的日子需要提醒。我们的房子在路底顶头,冬天下大雪时往往整条街的雪都被推到底,堆在我家边上。为了防止被雪埋住,前主人把信箱装得很高。淘气需要掂起脚尖,伸长脖子才能看见里面的东西,伸直手也拿不到放得靠里的邮件。
但他非常自信,觉得自己什么都行,经常一边往信箱走,一边回头给妈妈圈地为牢:“我去,你不要来,你在这里等着我,我来拿信。”
遇到邮件少,特得意:“我把全部的信都拿到了。”
有时有广告杂志,东西多,他叫:“太多了,我拿不下。里面还有。”
妈妈帮忙拿出来,他来分配:“你拿这些,剩下的我来拿。”
往家门口走,走着走着,不是那么有把握了:“是不是掉了一个信呢?”回头查看。
到了门口,觉得他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宣称:“今天我是妈妈,我把信都拿进房子里来了。”
淘气的这些花样,我每天看,渐渐有些审美疲劳。老公这两天休假在家干活,看了个希奇,颇为感慨。

说了一会儿话,老公冒出一句:“养孩子挺值的!”
“怎么值了?”物化地算,只有投资,还看不见一点回报呢。
“你看,我们养这么一个孩子,跟我们这么亲。在他眼里,我们就是最重要的,什么都是爸爸妈妈。不是挺值?”
养孩子有很多快乐,不过——俺一瓢冷水浇下:“等他十四五岁,处处跟你对着干,理都不理你的时候,再说值不值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