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游泳进步了

(2008-06-24 17:52:43) 下一个
pike beginner是最初级班,定员是4个(一般是6个),这个session,淘气的课时好像人比较少。上周只有淘气和一个女孩,相当于semi- private。今天,只有淘气一个人,成了private class。如果报private class,一个session可要两百多。运气。
觉得淘气比较认生,原本希望他继续跟着上个session的教练cheryl。报名前跟Cheryl确定时间,cheryl很肯定地说还教同一个班。新课开始却换了一个老师,cheryl解释说她得到一份新的工作,将渐渐离开泳池。新教练rebecca不象cheryl那么爱说话,比较严肃。一开始有些担心,暗自恼火cheryl说话不算,要不然就把他放到代过课的amanda的班上去了。
在玻璃门外观摩了两次课,发现rebecca的教法与cheryl完全不同,一点也不push,每次都在小池子里,一个个轮流地由她带着有个小圈,很少让他们跳水。淘气的bottleneck是怕水,生怕脸上溅上水,更不肯让水浸过他的下巴,因而不肯跳水。
rebecca这么不紧不慢地带着玩,淘气倒是乐意,上了一节课就说:“我喜欢rebecca。”我可担心,一个session上下来一点进步没有。
觉得不能指望教练,课后我带着游时,半逼半逗地让他在水里吹泡泡,教他屏住气把脸埋进水里。淘气非常点到即止,倒是胆大的思思做得很好。有思思带着,淘气虽然做不好,也不太抵触。
上周没能陪他游。今天的课,rebecca带他下了一回大池子,从一头游到另一头,爬上岸,站在小跳台上跳了一回(rebecca拉着他的手)。似乎rebecca还想让他再跳,他不愿意,rebecca也不勉强,带着他游回去,又去了小池子。
下课时,与rebecca说了几句话,发现她不多话,倒是不难打交道。她说下个session,他可以上pike班了,夸奖他表现好。
发现他在水里吹泡泡比较象样了,不象两周前那么紧张。问他愿不愿意坐在池边往水里扑,淘气非常干脆地扑了几回,do,ra,mi,fa,so,la,ti。站在池边往水里也跳了两回,第二回我有意没拉住他,来了个“灭顶之灾”,他有点紧张,没哭没闹,只是不肯再站着跳了。有两次不小心鼻子里呛了水,哼哼了几声,撒了会儿娇,就没事了,还自己说:“游泳的时候不要说话,不然,鼻子会进水的。”

在我不抱希望的时候,他大大地进了一步。想起《好妈妈,慢慢来》,有些感慨,是我太着急,太push了。
rebecca的教法,大概更适合胆小但想象力丰富的淘气。从远处观摩的时候,看见rebecca带着他们趴在小池子的浅水区,不知干什么,笑嘻嘻的。今天由着淘气自己玩了一会儿,才知道rebecca让他们假装是各种动物,在水里扑腾。
淘气一会儿变成小狗,一会儿变成狮子,一会儿变成狼。我说你做青蛙吧,他就开始蛙跃,溅了一脸水也不在乎。我说你是鱼,鱼在水里吐泡泡,他就把脸半埋进水里吹气。
末了,他问:“我是什么呢?什么在水里打滚呢?”我说:“猪会在泥巴里打滚。”他就claim游泳池是泥巴地,他是小猪。
带淘气教淘气,好几次无心插柳。这一回,无意中找到了适合淘气的游泳老师和教法。
我也上了一课,想当个好妈妈,确实要慢慢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