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在北京的法国人说:我真的有点怕 zt

(2008-09-01 08:02:21) 下一个
一个在北京的法国人说:我真的有点怕
2008-09-01 00:05:14 点击:2850




我认识的一个小伙子上个月刚从法国学成回国,马上就被法国在京的一家大企业录用,今天中饭时我们一起聊奥运会的事,大家都说他回来的真是时候,赶上了在北京看奥运会.

他说起上班时的一件有意思的事.

他工作的那家法国公司里大部分是中国员工,只有几位法国人,有一位从法国来的员工.也是刚进入公司工作不久.因为年龄相近,语言没障碍,平时俩人很聊得来.

前天我俩聊天时,我问他:”在北京生活的这两月怎么样?”

“很好啊.可就是我现在走到那都不说我是法国人.”

“为什么?”

“我刚来时,不论到饭馆去吃饭还是去夜店玩,中国人对我都热情,主动和我打招呼,聊天,可聊不了几句就会问我是那国人,从那来.


我一说我是法国人,几乎所有的人都冷淡了很多,不是不再和我聊了,就是不理我了.

我很奇怪,还是我的一位朋友,一位法国姑娘告诉我,就在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后,一天,她在街上打的,坐上车后,司机很热情地向她问好,并问她去那?


接下来就问:你是那国人啊?


她说是法国人,从巴黎来.


司机马上把车停到路边,很有礼貌地说:”请你下车,我不能拉你了.”


听了她的故事,我真的有点怕,于是再有人问我,我就说我是比利时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