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科比,从恨到爱到成为我心目中的神 by 怒送大帽

(2013-04-16 20:39:10) 下一个
                科比-布莱恩特
 
 
有些人看球,学会了一些篮球的技巧。
有些人看球,学会了球场上的垃圾话。
有些人看球,学会了欣赏篮球的激情。
有些人看球,学会了团队篮球的重要。
有些人看球,学会了领袖的重大责任。
有些人看球,永不服输,只要心够绝。
有些人看球,却是为了妒忌,侮辱,道德无下限。
 
我喜欢科比,完全是由于火箭的末落,我才慢慢注意科比,直到爱上这个男人。
 
当初我是一名火箭蜜,和很多人都一样,受姚明影响,关注上了火箭。也慢慢的喜欢上了麦蒂,而湖人与火箭的比赛,几乎CCTV都会直播,但是火箭很少能够击败湖人。
 
很多时候都是被 科比-布莱恩特  这个男人,率领球队打败。由于这个原因,心里对科比,有恨也有畏惧,还夹带着一点点喜欢。  感觉他就像一个永远不会失败的男人。
 
恨是因为他经常率领湖人打败火箭。畏惧是,感觉他对比赛的掌控力,那种随时想得分就得分的境界。而一点点喜欢,是爵士队,多次在季后赛击败火箭,但是接下来,爵士面对湖人,在强大的湖人队面前,却显得多么的无力。
 
而当年,火箭出奇的突破了第一轮,而第二轮却对上了当时如日中天的湖人,所有人都不会觉得火箭能击败湖人,甚至连赢上一场一次比赛,也会让人觉得根本不可能。
 
而火箭却与湖人大战7场,姚明伤了,巴蒂尔血洒战场。  还是输给了湖人。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和科比犹如死对头的阿泰斯特,也在季后赛结束之后,投入了湖人的怀抱。

湖人,不出意料的击败魔术队,拿下了冠军,科比也拿下了自己第一个FMVP。当时的我认为,NBA被科比统治着。
 
慢慢的,关注上了科比,了解到这男人有多么的不容易,他对篮球的热爱,训练所付出的努力,每次受伤之后却以更强势的表现复出。  
 
慢慢的,或许大家都和我一样,已经慢慢的习惯了科比的强大,慢慢的习惯了科比承受各种大小伤病,都不能阻止他在球场上的各种无解表现。
 
二连冠之后,我们开始觉得湖人不拿冠军就是开玩笑。 或许连湖人队球员,从上到下都这样认为了。而突如其来的被小牛打了个4:0,禅师宣布不再执教湖人,所有人都蒙了,湖人怎么了?
 
但是我们都没有气馁,因为只要有科比,湖人还是一支冠军级别的球队。接下来,湖人聘请了布朗,湖人再次杀进季后赛,我以为湖人又要再次问鼎NBA最巅峰的时候,现实又狠狠的刮了我一巴掌。 我看到的是,湖人与黄蜂这样群龙无首的球队,都要那么幸苦的才能跨过,而接下来,又面对年轻气盛的雷霆,我知道,湖人必败,
 
果不其然,预料之中的,湖人被击败,再次的在西部半决赛倒下了。
 
在我们所有人都迷茫的时候,库总淡淡的说了一句:“湖人今个休赛期不会有大动作。”
 
接下来的交易却引发了全联盟的疯狂,交易去拜纳姆等球员,却引进魔兽霍华德,风之子纳什,老将贾米森,火箭出品,必属精品的乔丹-希尔,还有今年有强势表演的克拉克等等等等。湖蜜疯狂了,联盟疯狂了。 更有极端湖蜜说出了现在让人不断拿出来讽刺的话。
 
 
而开局却让我们所有人都意想不到,季前赛八连败,常规赛三连败。
而在与活塞的对战,终取一胜,在我们所有人都松一口气的时候,湖人败走盐湖城,又把我们打下了地狱。
 
之后,布朗下课。
原因传言是科比 经典 的死亡之瞪之后,布朗下课。
而后来的大量事实证明, 科比背了黑锅。
 
 
 
接下来,德安东尼接过帅印,带领湖人继续前进,但是战绩却是不那么的理想,直到今天,湖人的季后赛席位仍然岌岌可危。
本赛季,科比认为是他最艰难的赛季。 确实,如此豪华的阵容,却在为一个季后赛席位,争得头破血流。
球员们伤的伤,赛季报销的赛季报销。
 
但是我们依然还是坚信着湖人能够走进季后赛(多么苦逼啊,前两年还坚决认为湖人能夺冠,现在却认为湖人能进季后赛)
 
而在湖人对勇士的比赛中,科比的身体终于挺不住了,在不德安东尼的不断狠艹之下,科比倒下了。
经历的职业生涯中最严重的伤病,跟腱断裂。
赛季报销,保守估计至少要休养6-9月。

 
当时我在看比赛直播,当科比最后一次受伤,坚持的走上罚球线罚球的时候,看到科比眼眶中的泪水,我终于忍不住流泪了,而看到加嫂如意犯规,为了让科比下场,泪水更加的汹涌了。
 
有人说科比的泪水,不是因为太痛了,忍不住流的,是因为他怕他是最后一次在斯台普斯听到MVP的呐喊声。
 
很久没有流泪过了,或许有人会觉得这样很矫情,我只能说你不知道我有多爱科比。
 
我在科比身上学到的,对我用处最大的是 意志力。
 
每当我做事情遇到挫折,是的,我第一时间就是想到科比的那句话,只要心够绝,咬咬牙,就坚持了下来。
 
科比的这次倒下,我相信,科比他一定会重新站起来,在球场上再一次的飞翔着。
 
好想在看到你在球场上这么嚣张的表现。
 
 
Kobe,please stand up to show your talent again
 
 
本文,随便写写,也没准备什么,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了,自己的一些感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