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

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在想要不要想一个人的时候,才会瘦。
正文

宝宝的诞生(一)

(2012-08-03 00:17:49) 下一个

记得n年前在去看朋友的小宝宝的时候,还在想着小宝宝的爸爸会是怎么样子的感动被至,会不会在旁边落泪之类的。想到将来自己宝宝的时候,又是一番怎样子的景象,才发现,真正的那个时刻,自己已经无暇去思考去观察在意那么多了。

迄今为止,只在电视上看到的外科医生,周围蔚蓝色的一片景象。这次轮到自己被戴上了一次性的帽子,然后抬上了手术台,紧接着就是一个温柔的麻醉师,3次询问我对于“冷”的感受,等到我发现自己想抬抬腿,却又无能为力无法支配的时候,就听到“小宝宝很快就出生了,再坚持一会儿。”

听到“恭喜”的同时,也听到了小宝宝的间断的几下哭声,哭声反映到我这里的时候,竟然忍不住眼泪盈眶,这种近似于条件反射的感觉,让我真正地理解到了什么叫做自己的孩子,看着别人的孩子你会想笑,而轮到自己,却是不自觉地想哭。

接着助产士抱着宝宝走过来和我进行第一次的亲密接触,让我们两个的头凑在一起,然后用她的小手握住我的一个手指,那种感觉,真的很不真实却又无比美好,自己在心中充满了对医生的感激之情。接下来就是医生的忙碌时间了。

1个多小时之后,我就被抬着换了2张床,最后被送到自己的病房里。看到了孩子的爸爸和外公外婆。爸爸说了好几句“辛苦了,辛苦了。”自己可能是笑着的,特别的虚弱,接着很快就发现自己的身上插了一些管子,垂下来的铁杆悬挂着吊瓶,人生第二次打吊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就打了10几瓶,彻底过了把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