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

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在想要不要想一个人的时候,才会瘦。
正文

早餐的诱惑

(2011-01-29 23:47:46) 下一个

大学的早餐基本上都可以统一成午餐了,但大家还是一日三餐,因为晚餐之后还有一顿加餐,那时候就是朗读情书和书写情书的大好时光,同一个班级恋爱有什么意思?要隔上一两个班,一两个省,一两个国的,那才叫诗情画意般的浪漫。

工作之后,总觉得怎么睡也睡不够,早饭基本都是匆匆忙忙的面包加蔬菜汁,而那次出差,领导带我去吃早饭,看着丰盛的稀饭,各种可以选择的面点,我深有感触地说,“这是我工作以来,第一次坐着吃早饭。”领导对我特别的好,每次出去应酬,如果不是带我去,就一定会帮我打包,每次送到我的房间里,把我感动的。

直到有一次,他暴露出他的企图,一天,他指着一款3650元的手机说,“怎么样,如果你现在决定做我的干女儿,这款手机就是你的了。”其实,作他的干女儿我倒是蛮喜欢的,只是,我生性是个不喜欢被金钱诱惑的人,要是感情收买的话,我估计我是受不住的,但用这点小恩小惠就想收买我?

我简单看了一下那款手机,然后转过身去说“我不太喜欢这个款式。”轮到这个领导有些吃惊了,我想他肯定没有想到我会这样子的拒绝,其实,他只要再努力一下,说句“你可以想想之类的”,我倒绝对是可以接受的,只是后来,他就再也没有提起过了。

 

现在想想,也是自己错失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如若不然,还是有很多好处可以赚的。

 

3年前认识一个男生,当时还没有女朋友,2年前再联络,老婆都有了,为了参加一个会议,暂借住了几天,早上我就被隔着们叫醒,然后他问我喜欢喝牛奶还是豆浆,接着帮我烤了面包,切了半块咸鸭蛋,旁边放着果酱,我真是两个字,“幸福”,如果实在要再加上两个字,那就是“感激”,这种好男人,可惜我竟然竟然错过了,真是要后悔反省两个小时以上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