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

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在想要不要想一个人的时候,才会瘦。
正文

几番风雨晴天(二十二)

(2010-04-09 03:05:04) 下一个

几番风雨晴天(二十二

 

到底要怎么交流呢?这交流又从何处开始呢?曹洋忍不住开始思考,从他们开始有些疏远的时候开始,曹洋心里想的一直都是,自己在苏星心里是怎样子的一个地位,苏星又是怎么了解自己的。而换过来呢,自己又是怎么了解苏星的呢?自己对他的了解又到几分呢?

 

最开始对与苏星的了解是下面的文字。

 

“不知道什叫生活,不知道什叫人生,不知道自己的所在...所以,一直在生活的布下,盲目地飘荡在人海,没有自我,没有魂魄,没有方向,麻木地等着生命的消亡,在漫漫的人生河里向某个通完地的旋...

 

“其我特愿意付出所有,我特别渴望完全的投入,近似狂的状往往我快,我想或是因子的,身心完全被占据了也或者是完全被空了,之那令人快...

 

上面是他在大学BBS上面的文章,而现在想想,确实也是有很大程度的吻合的,因为他在努力寻找工作之中的那种快乐。希望找到那种把自己挥霍一空,而得到硕果累累的一刻,可惜却让他失望了。所以他应该心里是很难受的吧,也激发了他的消极吧?可是他为什么不跟自己好好说呢?

 

接下来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第一次面你我的印象很好,又文静又健康而且好可,可是你知道?你当心的是我一到你就得你好重好有安全感,我的直你可以我我所需要的西...,我一直都不相信感觉这码,可是那一次我却选择了去相信它,我的那好特也好...

 

曹洋觉得自己被表扬的有些过了,自己根本没有那样子的好,也没有那样子的稳重和坚强。只是外表看起来不那么柔弱而已。

 

接下来是短短的假期将他们分开。曹洋在家里,苏星在学校。“曾说如果思念的结果,是一滴泪.那么我就可以常常向远方的你举杯...可是,现在我对你的思念,已经足以能够让我痛醉好几回了。”一直以来,曹洋都觉得这句话写得真是太好了,让她有种飘飘然的感觉。

 

在接下来是他们每天的在一起了,很多的事情,曹洋都不太懂,也许是以前没有更多的经历过,也许是,他们两个人本来的生活习惯和生活路线都是有些差异的。每次,都是苏星拉着曹洋的手,告诉她,应该这么做这么做。

 

而且是曹洋一直都是一个只喜欢一个人边走边想的,无忧无虑的生活在自己的空间里的人,也可能真的是很少考虑到别人感受的,所以苏星确实是费了好多的力气,手把手地把她带出来。

 

“有些西你自己去悟比,既然我决定了以后要在一起生活,所以,我也不能再象以前那""容你的"",你自己去体会我的心意,不再需要我的引以及暗示...应该自己更多的去悟到,而不是我告...

 

只是曹洋不是懒惰,因为她不习惯,再加上她也根本没有苏星那样子敏感和细致,苏星经常会说“你呀,女孩子家家的,怎么就这么不小心。不会慢一点吗?曹洋就在心里想,很多的女孩子也未必会有他那么的细腻吧,身为男的确实有些浪费。不过曹洋也觉得有这样子的一个人这么关心自己,觉得好自豪,就像小时候拿了一百分还得到老师家长表扬得到小朋友羡慕的那种自豪。

 

曹洋也看到小说里常说,真心对一个人,就要为他着想,要尽可能地让他开心,尽最大努力地为他改变。苏星确实为曹洋变化了很多,就像他所描述的那个样子“以前我得自己挺龌龊,而且我挺喜.可是认识你之后,我也不知道是咋整的,得自己得美好了起来...就像一被雷烧过的老树头,了新芽,还开了花.

 

他也渐渐地变得积极起来,“突然很想自己能人幸福,突然很想自己能自己活得有点模.然生活给过了我不小的挫折打我一度下去而站起来的勇气也没有了.

 

这样想一想,曹洋这才发现自己在这方面做得真得很少,每次自己被要求做什么事情了,总觉得是自己被强迫地改变了,产生本能的抵触心理,可能这个心里就更阻止了自己的改变,也就是说,进入了一种严重的恶性循环吧?

 

日后应该多注意一些,多了解一些苏星到底希望自己怎么去做,是不是多做一些,多改变一些,苏星就会更开心一些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