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

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在想要不要想一个人的时候,才会瘦。
正文

几番风雨晴天(三十二)

(2010-04-23 04:25:56) 下一个

几番风雨晴天(三十

 

等到一切都趋于平静,苏星也离开之后,郝姐收好了事先准备的录音笔,是这样子的,原来郝姐已经发现自己怀孕了。她想留住这个孩子,她想去找苏醒的女朋友谈判。

 

所以,在一家咖啡馆里,在苏星出差的那天下午,两个女人就这样子,面对面的坐着。

 

“你应该知道我是谁吧?”

“嗯。有事吗?”

“我怀孕了,是他的,我想留下他。还有录音,想听么?”

 

当曹洋听到这句话之后,她就哗的脑袋大了,“这到底是什么回事?”在她的脑子里不停的充斥着各种各样子的问号的同时,她的表面上,也没有太大的波动,只不过是她觉得她的右手开始止不住的抖动,于是,她就把左手顺便按在右手的上面。一边说“想听。”

 

当曹洋听到苏星竟然对着另外一个女人说爱的时候,觉得心从凉透了到碎透了,再也找不到合适的语言动作,来掩盖自己的错乱了。

 

曹洋不知道自己怎么走回去的,只记得她喝了两杯咖啡,她以前是不怎么喝咖啡的,尤其是下午,那次尝试着喝了两口,晚上就到2点才睡,所以这两杯咖啡,足够她彻夜不眠了。

 

不过,有没有咖啡的作用,都是同样的彻夜不眠了。

 

“我现在才明白为什么有时候骗局更能够让人感觉快乐与安慰,既然你给我的爱情最终成了一场骗局,为什么你不能坚持到底,让这个骗局继续成为一个骗局?而选择了残忍得多的昭然若揭?让别人那么恶狠狠去揭开它。”


“所谓境由心造,人随境迁。当初的爱恋与甜蜜,或许只是我心造就的一个幻境。而人随境迁也正好能够说明你对我的背叛。我多么的信任你!从来从来就没有想到你也会有这样子的背叛,永远没有想到过!”

 

曹洋不停地想着,她于是,翻出一只刀片,那是苏星的,苏星当时在月亮下,对她说,如果有一天,曹洋先离她而去,他就会用抽屉里的那只刀片结束他的生命,毫不犹豫地追随他而去,不知道苏星是否还记得那样子的誓言,是否还记得那玩得月圆。

 

如今,却是曹洋把刀片拿在手里,然后准备轻轻地滑下去,也许那样子,没有思想,就不会有疼痛了吧?曹洋摸了摸自己的心口,正当她准备把刀片滑下去的同时,手机响了,是妈妈打来的。

 

“妈妈,我不想活了。”曹洋心里这样子想,这样子哭,可是却没有喊出来,妈妈的电话里说外婆过失了。妈妈在那边控制不住地不停地哭,也没有发现这边曹洋的异样。

 

放下电话,曹洋似乎有些清醒,似乎突然间被人从黑洞里拉了回来,她把刀片放到桌子上,然后就开始放声痛哭,也许哭出来就好了,月亮老人是这样子希望的。

 

等到半夜2点多,苏星悄悄回来的时候,看到曹洋满是泪痕的脸,不由得一阵心酸,“姥姥过失了,怎么办?怎么办?”曹洋抱着苏星不停地哭,不停地哭。而心理则在不停地问自己,自己该怎么办,该怎么办。苏星就安慰她,苏星也知道,曹洋是姥姥带大的,感情深也是应该的。

 

哭着哭着,曹洋就问“苏苏,如果我死了,你会哭吗?”苏星喝酒喝得也稀里糊涂的,说“不会的,你不会死的。”而这根本就不是曹洋说要的答案。

 

第二天,曹洋上午在家休息了半天,曹洋似乎已经从这一片乱无头绪的事情中,理清楚了。下午就递交了资料,申请调到公司在别的省市的分公司。正好那边缺人,星期五就可以调过去了。

 

曹洋算是松了一口气。而接下来,曹洋意识到这可能是他们在一起的最后的时间了,特别想多记住一点东西,可是,根本就不用记嘛,因为房间里一切的一切她都那么熟悉,苏星的很多的举动,对她曾经的好,想忘都忘不掉

 

然后星期五的早上,在苏星走后,曹洋就留下了一封信,信上说“苏苏 我很抱歉我这样子的离去,不要再找我,我发现我们在一起并不适合,你想要的生活我给予不了。我想要的生活在你那里也无法希冀,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做个成功的人,做个有责任的人。 不再爱你的洋洋”信下是她托林春带来的喝酒前吃的药,还有苏星以前送她的玉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