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

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在想要不要想一个人的时候,才会瘦。
正文

几番风雨晴天(二十七)

(2010-04-20 01:10:10) 下一个

几番风雨晴天(二十

 

于是,又是第二天的到来。

 

上次提到郝姐生日过后的第二天,曹洋就会回来,苏醒已经说了要去机场接她。可是后来公司在确认返程日期上,因为当天的飞机满航,所以公司权衡再三,为了节省一天的出差补助,所以就订了提前的一天返回。

 

等到曹洋知道这个消息,觉得邮件通知苏星已经稍微有些来不及了,刚准备打电话告诉他,心里有转念一想,不如给他个惊喜如何。惊喜,这种事情,应该每个人都会喜欢的。就像小时候,父母出差的时候,总是会给自己带来各种小礼物,于是,反正就是一个大箱子,自己当时也是一个人到的机场,不如给个惊喜要来得更有意义。

 

如果曹洋知道这样子一份惊喜意味着什么,也许她就真觉得应该打个电话提前通知苏星了。

 

当曹洋又一次飞上天降到地,不是在别的地方,而是落在她熟悉的地方,落在有她一个小小角落的地方。她的心情竟然很是充满了激动。她知道那是为了什么,她已经想好了,是她做得不够,是她理解得不够,所以才让苏星受了这么长时间的委屈,她要改变自己,她要做得好一些,更好一些,她要做到一个可以全力支持苏星的可靠的女朋友。

 

她打车回到了家,这个半年没有到的家,打开门,一切还是那么熟悉,仿佛一切都是老样子,一切都没有改变,半年的意义不过是半个小时而已。家里还是那么整齐,苏星尽管不是处女座,但是因为比处女座只差2天,所以还是有不少的特性,对零乱两字是不可以忍受的。

 

一切如旧,只是苏星不在家,也是正常,因为明天才是周末,现在应该是工作时间。于是,她就把自己的东西放下,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大箱子先放在房子入口那边,等苏星回来,帮她摆好。

 

接着,她就在想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吃的,来庆祝一下呢,于是,看了看冰箱,发现只有几个土豆,几个青椒,几个洋葱,一个苦瓜,还有半盒鸡蛋。

 

干脆把木耳泡开,又从冷冻里发现了一小块肉,于是,她就切丝,切片,用盐浅浅地腌制,这些准备工作做好,大约6点半了,她就坐在沙发上休息,然后就把自己在国内的手机充电,等着苏星回来,然后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和深深的亲吻。因为有些累,所以她也没有开电视,只是坐在那里想着惊喜可能带来的,带来的苏星的反应,他会怎么样字的表情呢?曹洋反锁上们,真是等待不及呢。

 

忙完了,曹洋喝了一杯水,正在迷迷糊糊的时候,听到门那边有钥匙在响的声音,是苏星回来了。

 

是的,外面是苏星回来了,苏星后面是郝姐,因为今天回来早,郝姐说这次不用苏星送她,她来送他,所以也就跟在了门外,就在苏星开了门,想要推开门进来的时候,突然传来一句“我觉得我爱上你了。”的女性的声音,这边曹洋刚要跳出来,说话,却听到这么一句。

 

然后曹洋就愣住了,苏星却正好一脚踏进了门,然后就跟一连错愕的曹洋打了照面,曹洋愣了一下,转而又微微笑了一下,小声地说了一句“Surprise!”这边,彻底该苏星糊涂了,外面郝姐似乎也听到了一点声音,然后就传来郝姐远去的脚步声。

 

这时苏星突然清醒,然后急忙走进来,看看曹洋,过来就想一把揽住她。曹洋想躲,可是也没有太多的力气,也就一下子栽到苏星的怀里,被苏星抱了个满怀。

 

“你终于回来了,想死我了。”

“会吗?我还以为你再也不想我回来了呢。”

“怎么会呢?我今天刚拿到这个月的薪水,我们出去吃吧?”

 

哼,想靠这个来收买我,我可不吃这一套,曹洋说,“那厨房里的材料怎么办?”

“明天早上吃吧,可好?真是想死我了。”

“不好,我想吃你做的。”

“好吧,好吧,我马上就给你做。”话还没有说完,苏星就换下了衣服,然后带上了围裙,曹洋看了,忍不住开始笑。

 

等到吃着苦瓜,嘴里感觉出有些苦涩的时候,曹洋终于问了句“刚才,是怎么回事?”苏星从看到曹洋就在想这个问题的答案,终于可以冷静地说“没什么,可能是开玩笑的吧。”

“嗯,开玩笑,那你会当真吗?”“当然不会。”

“那我应该当真么?”“当然不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