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刀削面

身在他乡思故乡,人在故乡恋他乡。
正文

杀手日记23

(2008-08-07 05:20:42) 下一个

20080807

 

我见到我的小鱼儿了。

我跟小鱼儿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奔跑。自由的奔跑着。突然,从地面上冒出一个人,呲牙咧嘴地对我说:

 

“你跑的再欢,也跑不出我手心。”

 

我定睛一看, 龟三郎!

 

我大叫一声,一跃而起。

 

定睛一看,我还在这“黑窑”之中。原来是个梦。

 

天还黑着,黑的跟煤似的。我口渴,便在门口的水缸里取水喝。路过方氏四兄弟的睡处时,发现房老二—— 房方舫光着膀子仰面呼呼大睡,而旁边的房老三—— 房放舫用房老二的衣服蒙住头睡觉。 我不禁觉得奇怪:天气这么热,大家都恨不得脱光衣服睡。为什么房老三蒙着头睡?我仔细观察了一下房老三, 发现他的身子一动不动,没有呼吸的迹象。这让我大惊失色。房放舫死了!

 

我赶忙过去想看个究竟。刚到近前,房老二——房方舫起身将我挡住,低声道:

 

“回去睡觉!别声张!否则别怪我们兄弟几个不客气!”

 

我还想多说几句,但见房方舫凶恶的眼神,吓得我小心肝一颤一颤的。我赶忙退回我睡觉的地方。

 

我往回走时,回头看了一下房老二的背影, 发现房方舫的背后左肩处刺有一幅图。因为光线不好,我模模糊糊看出好像是一幅小蝌蚪找妈妈图。平心而论,这刺青的人也太没有艺术细胞了。那图给你画的,歪歪扭扭的,让人见了就浑身不舒服。我心想:这么大的人了,背上刺了一幅儿童画。变态, 好笑!我不禁笑了一下。

 

这时,我突然发现正对面的“迷死万千少女、气死千万帅哥”的猛男—— 猛挺威正看着我,也对我笑了一下。他的笑是那么淫荡,让我想吐。最让我吃惊的是,睡在“猛男”旁边的那个男的正在亲吻着“猛男”的胸部!我当时觉得我的下巴掉到了地上,并且我的脸红得发烫,烫的都可以在上面烙烙饼了。

 

“猛男”低头回吻了一下那个男人,又向我来了个飞吻。我马上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胃里顿时也翻江倒海,想吐。但是我舍不得吐。因为我们每天就只吃一点点东西,如果还让我给吐了,这可真是造孽啊, 舍不得,实在舍不得吐。我连忙又把到嘴里的东西咽了回去。

 

我本来想对“猛男”解释,他误会我了—— 我不是对他笑,而是因为别的。但我一见他那淫样,就想吐。为了保存我的粮食,所以我紧走几步,回我睡的地方,倒头闭眼就睡。可是我怎么都睡不着。我一直在捉摸,为什么房氏兄弟这么诡秘, 他们真的准备逃走吗?他们如何出去呢?房老三死了,为什么房方舫不让我声张?为什么房方舫刺了个小蝌蚪找妈妈的图样在身上?其他房氏兄弟也有这个图样吗? 如果房氏兄弟的每个人身上都有这个刺青,那么他们白天干活不脱上衣,难道是怕我们笑话他们那幼稚的刺青吗?…… 我越想越头疼。突然我又想起刚才“猛男”的贱样, 又是一身鸡皮疙瘩。

 

听这里的人说“迷死万千少女、气死千万帅哥” 猛男—— 猛挺威,人帅,花心。而且他心狠手辣,在杀手界小有名气。但是他人品不好。见风使舵,以强欺弱,欺软怕硬。他经常勾引有夫之妇,得罪了不少人。所以有人找机会将他捉奸在床,五花大绑扔到了这个黑窑里。天长日久,猛男变态了。别人提醒过我,让我注意点猛男,我没太在意,没想到现在我遇到麻烦了……

 

不知不觉,天亮了。大伙起床了,让我惊讶的是,房老二也起来了!我挺纳闷,心想:房老二可能是在练什么气功。昨晚房老三帮他护身,幸好我没有轻取妄动。

 

这时,有个人 贱嘻嘻地笑着向我走过来。“猛男” 猛挺威!我的胃一阵翻滚。我连忙转身紧走几步,同小新一起出屋工作。

 

工作的时候“猛男”总是找机会接近我,每次我都及时地避来了。但是,“猛男”总是不停地骚扰我,让我忍无可忍,便不需再忍。我随手拿起了一块砖头拍了过去,给“猛男”来了个万紫千红都是血。我还是手下留了情,不然的话,“猛男”就成了“死男”。

 

好多人都被我的举动震呆了。他们愣愣地开着我,一动不动。

 

“猛男”贱笑道:

 

“爽!”

 

说罢,倒地,昏厥。

 

“砖窑四猛”一起围住我,龟大郎怒道:

 

“娘里格屁的,你想造反?!”

 

“猛男”摇摇晃晃爬起来,坐在地上,叹口气道:

 

“对不起,各位!都是我的错,不怪这位靓仔。不要为难他。”

 

龟大郎听罢,大笑道:

 

“这鸟人又范骚,让人给灭了!”

 

龟大郎回头看了我一眼,指着我道:

 

“你损坏了一块砖,这叫破坏公物。来人,给我教训教训他!”

 

 

话音刚落,从龟大郎身边窜出五条大汉,把我按倒在地,痛扁一顿。这时“猛男”扑到我身上,用身体护着我,大叫道:

 

“是我惹得祸,要打打我吧!”

 

五条大汉不管三七二十一,连同“猛男”一顿暴打。我当时觉得好像神仙姐姐骑着凤凰来接我了。

 

不知道多久,我醒了过来,发现自己被绑在一颗柱子上。身上还挂了个牌子。内容是什么,不得而知。

 

烈日当头,我觉得口渴。我环顾一下四周。大家都在忙碌的干活, 无暇顾及我。

 

这时,一碗水从我背后递过来,有人小声对我说:

 

“快喝!”

 

我回头一看,是小新!我感激地对他点点头,赶忙张开口喝起了这碗水。突然, 只听见小新“啊”了一声, 连碗带水掉到地上。只听见龟三郎尖叫道:

 

 不好好干活,竟然偷偷地给这个鸟人送水喝。老子打死你!”

 

小新连忙道:

 

 三爷, 您冤枉我了,我这是让这个鸟人早点恢复精力,早点产砖,多给您创造生产效益。”

 

龟三郎听后大笑道:

 

“此屁有理!暂且放你一马。但是你们两个今天没饭吃!”

 

我觉得小新真是比窦娥冤还冤。一天的干粮就因为一碗水,没了!我气愤不过,争辩道:

 

“这不公平!都是我的错!要罚就罚我!”

 

龟三郎一听,奸笑道:

 

“你母亲的,还挺仗义!老子告诉你,这没用!你打人,弄坏了一块砖头。你知不知道,这是在破坏他人财产!是在浪费我们用血汗创造出来的价值!你把人打伤了,让他暂时丧失了劳动力,这是在破坏我们的生产力!同时让许多人暂时停下来不劳动,造成了不必要的生产效率的降低。给我们砖厂造成了直接的经济损失!你的罪状我们已经写在了你脖子上挂的牌子上。有时间好好反省一下。你看看,有人又给你水喝,又让生产力降低了。你说说,你是不是罪大恶极,恶贯满盈?!我惩罚你,是替天行道!我惩罚那喂水之人,是杀一儆百!是这是天理!你既然想充好汉,想独揽罪过,我就成全你。 那就饿你两天,他嘛,刁民犯法与同伙同罪。他也两天没饭吃!”

 

这可真是五雷轰顶!黑,太他母亲的黑! 我觉得小新更冤了。

 

小新听完龟老三的话,气得没话说。他看见龟老三盯着他,连忙跑去干活了。我想:小新是害怕龟三郎以后也不给他饭吃。

 

最折磨我的时间到了。开饭了。

 

看着其他人狼吞虎咽地吃着东西,让我羡慕不已。

 

小新远远地站着,不住地咽着口水,时不时的大口大口地喝着凉水。我心里有种愧疚感。

 

那个“猛男”也出现了。只不过头上让人用破布条包扎了一番。他吃饭那叫个猛,好像要把受伤后流的血通过吃饭补回来。时不时地他还朝我瞟几眼,故意咂吧咂吧嘴,叫道:

 

“好吃,好吃!”

 

我恨不得会眼光杀人术,一个恶毒的眼神将其毙掉。而我能做的,也只是咽几下口水而已。

 

找饭过后, 龟二郎满身酒气地过来对我说:

 

“我给你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好好产砖。争取我们的宽大处理。”

 

说罢,给我解开绳索。

 

我卸下了挂在脖子上的牌子。我这才看清楚,我是罪大恶极,在此示众。牌子上写的跟龟三郎说的没什么出入。

 

我踉踉跄跄地去干活。我觉得浑身屁股疼,骨头像是散了架。

 

突然有人快速走过来,迅速往我手里递了件东西,便走开了。我仔细一看,一块土豆!我感激地向那人看了一眼,是那天晚上吻“猛男”的那个人!他对我友好地笑了一下。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心里不是个滋味。肯定是“猛男”让他送的。

 

我本想把这土豆还给“猛男”,但是这个土豆对我来说太珍贵了。我的生存欲望战胜了我的尊严。我接受了这个土豆。

 

我趁监工们不注意时狼吞虎咽的吃掉了半个土豆。 剩下的半个我悄悄给了小新。

 

在我被处罚的这两天,都是那人悄悄的送给我吃的。我很感激“猛男”这样做。对他的厌恶感也少了许多。但是我还是躲着“猛男”,怕我控制不住自己,又要用板儿砖拍他。“猛男”也挺知趣,离我远远的,只是偶尔向我抛个眉眼什么的。我暗自发誓,等我出去后,我一定要走遍世界,寻访高人,学会用眼神杀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