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我欢喜让我忧

(2008-10-13 13:04:25) 下一个
习惯了宝贝带来的各种惊喜,不过,上周的小插曲比较多,风格也与往日不同,分喜,忧两部,与大家分享。

先从喜谈起:(1)、宝贝在一次吃饭的时候要筷子,给了她,她就会用了。我还在考虑几岁开始教她用筷子比较合适呢。(2)、宝贝突然之间会写一些英文字母了,以前认得字母和几个简单的单词,从来没有教过她如何写。Daycare也没有教这些,不知道她如何学会的,很奇怪。

再聊聊忧吧:(1)、My GYM 的老师教的各种动作,我最不想让她学翻跟头,怕扭了脖子。所以,每次都是应付了事。谁知今天晚饭后,小家伙脑袋往地上一贴,小屁股一拱,脚一抬,就翻过去了。哈,挺标准的。(2)、周五到day care 接她回家的时候,发现她的裤子尿湿了,小腿冰凉凉的。我比较奇怪,因为她早就知道自己上厕所了,晚上睡觉都不会尿在床上,而且,kinder care的老师还是不错的。我问她:“哈尼,有尿了有没有告诉老师呀?”。她说没有,问她为什么,她说:“我和老师说 ya liubuliu jiebia (俄文我爱你),老师没给我hug.”回家后发现小家伙鼻子有点堵。咳,老规矩,热水澡,一杯开水,把小脚丫揣到我的肚子里,再给小家伙做一次全身按摩。等小家伙额头上有些汗,就算没问题了。(3)、周六晚上有party。下午开始做准备。等我把水果拼盘准备好了,发现小家伙把我的一条裙子剪坏了。问她为什么要剪妈妈的裙子,她说,“我的小鸭子没裙子,我要给它做一条,开party穿”。问她为什么不用旧衣服,她说,“这条裙子好看,妈妈穿上和小公主一样。”。没办法,只好告诉她不能剪挂在衣橱里的衣服。反正已经剪坏了,索性给她的小鸭子做了一件裙子。宝贝乐坏了,妈妈有些心疼,哈。(我喜欢用一些旧衣服给宝贝的玩具做衣服,和宝贝一起做挺好玩的,这次吃到苦头啦。)(4)、party上有位妈妈说她的宝贝总是不肯在自己的卧室睡觉,非要妈妈搂着。我说我的宝贝自己睡。那位妈妈就和我的宝贝说,“你告诉小姐姐,你怎么学会自己睡觉的?”。我的宝贝就说,“妈妈不洗澡,脏脏的”。大家全笑了。看来有必要调整作息时间,在宝贝睡着之前洗澡了。万一以后写在作文或者日记里,我这当妈妈的,怎么办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