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的景淡淡的心

周游列国随手所拍的风景及随时的感想。入眼随心。
正文

一周两首都:爱丁堡之一

(2009-05-15 13:13:05) 下一个
星期五大早7点多,飞机就降落在苏格兰首都爱丁堡。爱丁堡可以说是欧洲最优雅浪漫的城市之一。她的历史充满传奇和谜思。虽然来过多次,不过扛着DLSR还是第一次。
进城路上,taxi司机问我到哪里,我告诉他我要到Carlton Hill转一转,他直摇头,因为此时外面狂风大作,大雨倾盆!不过,我作为一个曾经在苏格兰呆过几年的‘老牌苏格兰人’,深信当地老话:一天中你会经历四季,就看你是否知道何时出去!我决定赌一把。

在Waverley火车站附近下车后,逆着上班的人们朝Carlton Hill爬上去。山顶由于地势高而空旷,至少8级大风夹着雨自西边横扫过来,几乎无法立脚。只能躲在建筑的背风面,在阵雨的间隙中,捕捉透过云缝的阳光,希望它能够照耀在著名的爱丁堡城堡-苏格兰的古王宫上。

城堡建立在古老的火山岩上,三面均为陡峭的悬崖,只有东面的缓坡可以上山,是为Royal Mile大街。

-1-


-2-


-3-


-4-

风太大,三脚架基本无法立。包括长焦拍的全部手持。由于Nelson Monument在维修不能上去,得不到Realblue拍的那么高的角度。虽然阳光偶尔透过云层,雨却一直不断,每拍一两张,就得背风擦UV镜。

市中心的王子大街(Princes Street)。左边黑色的尖塔是著名作家司各特的纪念塔。

-5-

Holyrood. 背景的悬崖俯瞰整个城市,其实是上午的最佳拍摄地点之一,但是这种天气还是算了吧。最左侧的白色建筑群是苏格兰新建立的议会。

-6-

虽然吹风淋雨,但是不经风雨,又怎能见彩虹呢?这时,就恨不在Holyrood的悬崖顶上了,因为那样的话,这彩虹就正好跨越城堡....

-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