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红枫树的枫言枫语
正文

我的第一张名片

(2008-02-21 20:03:32) 下一个
想想本人移居枫叶之国前,也在国内的高校和高科技的大企业“干革命”若干年,从客户到学生,接触过大大小小的官,上上下下的人无数,竟然从没有一张名片。看来,当工程师,做技术活,不需要“名片”,只要埋头干活就行!

今天,收到了我的第一张名片,由RCI通过特快专递寄来的一盒我的名片。虽然做为驻渥太华记者为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工作一年多了,但一直没有跟秘书讲名片的事。因为基本用不着,现场采访只需要预先跟公关部门登记就可以在活动中畅通无阻。而这次不同,周末在国家大剧院(NAC)演出的歌舞晚会,我计划做一次全面的报道和人物采访(姜克美,王洁实, 交响乐团的指挥David),包括观众采访,急需用名片。没想到电台的秘书一周之内就把名片印好并从蒙特利尔寄了过来。

想想作为在高科技行业拼搏多年而且现在仍然在博的“老革命”,生平的第一张名片竟然是做为新闻媒体的记者,真不知是喜是乐。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世事难料,别说10年前,5年前,2年前我都没想到我的业余生活会翻到这一页。忙,但乐在其中!





























i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