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

丁庄秀园的马甲,呵呵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锦鲤抄 /云银】

(2014-05-10 13:05:41) 下一个

演唱:云の泣 银临

【银】蝉声陪伴着行云流浪
回忆开始后安静遥望远方
荒草覆没的古井枯塘
匀散一缕过往
【云】 晨曦惊扰了陌上新桑
风卷起庭前落花穿过回廊
浓墨追逐着情绪流淌
染我素衣白裳
【银】阳光微凉 【云】琴弦微凉
【合】风声疏狂 人间仓皇
【银】呼吸微凉 【云】心事微凉
【合】流年匆忙 对错何妨
【云】你在尘世中辗转了千百年
却只让我看你最后一眼
【银】火光描摹容颜燃尽了时间
别留我一人 孑然一身 凋零在梦境里面

【银】萤火虫愿将夏夜遗忘
如果终究要挥别这段时光
裙袂不经意沾了荷香
从此坠入尘网
【云】屐齿轻踩着烛焰摇晃
所有喧嚣沉默都描在画上
从惊蛰一路走到霜降
泪水凝成诗行
【云】灯花微凉 【银】笔锋微凉
【合】难绘虚妄 难解惆怅
【云】梦境微凉 【银】情节微凉
【合】迷离幻象 重叠忧伤
【合】原来诀别是因为深藏眷恋
你用轮回换我枕边月圆
我愿记忆停止在枯瘦指尖
随繁花褪色 尘埃散落 渐渐地渐渐搁浅
【云】多年之后 我又梦到那天
【银】画面遥远 恍惚细雨绵绵
【合】如果来生太远寄不到诺言
不如学着放下许多执念
以这断句残篇向岁月吊唁
老去的当年 水色天边 有谁将悲欢收殓
【云】蝉声陪伴着行云流浪
回忆的远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呆呆' 的评论 : 兮兮的帖子主要是这张图,所以不用精灵也是可以的,下次我可以用这张图做帖子就好了,当然也可以用精灵,因为这个Flash精灵里面似乎也是有的,
木呆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巧兮兮' 的评论 : 巧巧,你看丁丁多牛,直接在精灵上加精灵。赶紧偷师。谢过,回家也练习练习,这个好玩。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巧兮兮' 的评论 : 小鱼来了,看看如何?:)
巧兮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呆呆' 的评论 : 这个帖子是为丁丁做的,既然他接受这个构思,那当然不能改动了。再说也不是我叫你码字的啊!谢谢建议,码字辛苦了。我之前也没说就决定不做任何改动,只不过你说加FLASH的建议,我觉得和我选图当画师作品的意境完全相违背呀。就是想体现那种画师见她最后一眼,提笔作画留住容颜的那种意境。我知道你是好意提建议,要是刚才语气生硬了,见个谅。可能因为今天下午突然下暴雨打雷闪电,整得心情有点烦躁。
木呆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巧兮兮' 的评论 : 你是作者,尊重你的构思。 是你自己说要听建议的,既然你早已决定不做任何改动,又何苦让我码这么多字呢。
巧兮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呆呆' 的评论 : 我做每一个帖子都是费了同等心思的。FLASH是故意不加的,你要是仔细读了前面构思那段话,就应该知道这图要表现的是画师作品的意境。意思是说,把这张图看成了是画师画的,绝对只能是静态,任何FLASH添加都会破坏意境。你要是打算合唱的话,可以考虑自己另外制图,但是如果要用这张图的话,请保持原封不动,谢谢!
木呆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巧兮兮' 的评论 : 这个帖子一看就是费了心思的,比上一个强了N倍还不止。 建议可以加个flash,让画面动起来,更能引人入胜。但flash不能篇幅过大,喧宾夺主就不好了。比如说一滴泪啊,或一条鱼。其实格格那个贴子中间那条鲤鱼是点睛之笔。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巧兮兮' 的评论 : 亲,构思好极了,谢谢哦:)
用精灵似乎不能更换歌曲,所以合唱以后,还要再做一遍帖子,希望你还记得怎么做这个帖子,
巧兮兮 回复 悄悄话 哦,原来不能发带CODE的,我把CODE悄给您吧,高宽不是默认的。
巧兮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ngZhuang' 的评论 : 丁丁,兮兮来交作业了。希望准及格~
先说下构思,本来想找红袖子上带莲花的图,就是歌词背景里面提到的,画师并没有看清救他鲤妖的容颜,只在夜晚大火中看清了她的服装。但是没找到这样的图。考虑到画师身份,他应该会为她作画的,于是找了这幅图,她肯定是不忍离去的,因为离去不但离开了他,自己也成灰了。所以隐隐中可以看见她的眼中含泪。衣服上的花不确定是哪种,五瓣及花蕊的模样跟勿忘我相似。左边的白莲暗示她的过往,白色代表纯洁和善良。红色的衣服刚好是歌词背景介绍里提到的服装颜色。字体,选了行书,竖向排列,增添一些古风的味道。空间只够一句歌词的,另外八个字是我添加的,会相对容易一点让人知道这是画师用心画她的作品。“描”字,开始用的“画”,行书画字有点不好认,而且描显得比画笔触更细腻。

顺便说声,您可千万别说跟着我学了不少东西,上次叫您夸夸兮兮也是玩笑之词啦,我一不会种菜,二不会唱歌,三没有助学,是该我说到您的园子里来学到不少东西。您可不能再夸着没完没了啊?MP该打住了,吼吼。其实我喜欢听到意见和建议。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巧兮兮' 的评论 : 谢谢兮兮!你找到背景,还对歌词也分析了。
我也去看了背景故事,确实非常感人的故事,跟着你学到了不少东西。5sing里面的原作,仔细听了,和曾小格格她们唱得一样,我唱得是小曲儿(youtube)的版本,第一段稍有不同。
原版是两个女声,这里画师在故事里是个男的,那鲤鱼妖是女的,但是也可以是中性,所以两个男声也是可以唱得:)
巧兮兮 回复 悄悄话 才去仔细读了歌词背景故事,虽是聊斋般的故事,仍被感动到不行。为之前的胡说道个歉!
云的歌词部分显然是画师的心声,银的歌词部分就应该是锦鲤的了。觉得这首应是男女对唱吧?没听过原唱。如果你们合作的话,有一人要反串了。我先给您做个帖吧,免得留空白。但是不见得做得好,这个故事令人感动,却又虚幻迷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热爱和平不要战争,因为战争会抹杀美好事物包括感人肺腑的爱情,电影casablanca某种程度上接近这个故事,但更令人感动,最后的那句Here's looking at you,kid. 忘不了啊!不记得当时看的时候眼泪掉没掉下来,至少在眼眶里打了个转吧。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巧兮兮' 的评论 : 不知道“傻木呆”的歌,让木木来找吧:)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呆呆' 的评论 : 你喜欢就好,这首歌留给你了,有功夫的时间就唱几句,唱好了告诉我。
这个伴奏应该是女声的不太好,你自己再找一个吧,你唱“银”我唱“云”好了,这里只有合唱没有和声,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巧兮兮' 的评论 : 我没发现他有得罪你的地方啊:)
这个歌词反正可以吓唬我这文化程度不高的人,好几个字都需要查字典,觉得很深奥的。
巧兮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呆呆' 的评论 : 兮兮可不是梅超风,哪里来的真经?丁丁点了呆呆唱两首歌了已经,能不能这次轮我一回啊?丁丁没意见吧?就六一唱首傻木呆的吧,你自己去找找哪首歌的歌词这三个字最多就唱哪首,吼吼。
木呆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巧兮兮' 的评论 : 兮兮,真经嘞? 有福共享嘛。呵呵
木呆呆 回复 悄悄话 还能再快点吗,大哥。按你这个速度,中国都实现四化好几回了。先留着哈,等我缓过神来,再说。
巧兮兮 回复 悄悄话 那呆子得罪我了,才不给他制帖。再说上次是发给你的。这词没啥感觉,要是红尘客栈就好了,虽然那个mv不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