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坐火车出川 (七) 和 (后记)

(2006-07-13 11:14:09) 下一个

坐火车出川 (七) 和 (后记)

作者:如若

坐火车出川 (七)

此时,车长在几位同行及乘警簇拥下来到软卧乘务员室,拨通了铁道部的电话,向上级报告了这一特大铁路交通事故。

我沿着过道,穿过餐车,来到靠火车头的车厢,想往前看看,但前面乘警拦住了去路,说是危险,不能过。

天有点亮了,一丝光线照进了山洞,我打开车窗向前往去,前面的车厢都已经翻下轨道,靠在隧道壁上,真是糟糕,今天是是到不了怀化了。

我沮丧地回到了包厢,把我所知道的告诉了大家,就见重庆胖妹用手抓了抓胸脯,说道:“那我们今天就走不了啦?” 我耸耸肩说我也不知道,大家相互望了望,沉默了起来。

我躺在床上,呆呆的,想着下面的行程,一切安排都乱了,MD,都是那个梦给整的,我暗暗责怪起自己,本来下了火车还可以来个按摩,现在是肯定没戏了。

......

不知道过了多久,火车突然动了一下,然后缓缓地倒行起来。

不一会儿,火车驶出了隧道洞口。阳光射进了包厢,我又望见了窗外平静的青山,我凝视着远方,渐渐的,又被山里在雨后透出的那种嫩绿,深深地吸引了,这世界,似乎又有了生机。

坐火车出川 (后记)

几个小时后,我的火车从黔东重镇凯里驶向了怀化,复线铁路变成了单向线,当火车路过刚才出事的山洞时,我拿着照相机,打开窗户,看到了原来那辆火车的车头,在山洞口的天桥上斜躺着,完全出了轨,车头部位几乎已经下到了铁桥下面,铁桥的栏杆早已被撞飞,注视着铁桥下的万丈深渊,想到几小时前,自己差那么一点就为那个梦献身捐躯了,我竟然感动起来,想象着,在这祖国西南的青山里,在侗族姑娘的怀抱里,有一位沪上的男子,为了给穷人说句话,用他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动人的乐章,女文青们还有不感动的?

终于,我嘴角上浮出了情不自禁的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