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坐火车出川 (四)

(2006-07-13 11:01:11) 下一个

坐火车出川 (四)

作者:如若

坐火车出川 (四)

包厢内静静的,透着均匀的呼吸声。

我上铺是位重庆姑娘,大大的眼睛胖胖的脸,胳膊腿伸出来象素鸡似的,挺开朗的,人说什么她都笑,不时露出左脸颊上的唯一的酒窝,说是二十八了,还没男朋友,出差去浙江义乌讨债,很难的活,每次去讨债,就好像自己欠别人债似的,从请客吃饭到OK三陪都得上,我猜她右脸上的酒窝大概就是这么给折磨没的。

对着的下铺似乎睡得很熟了,这是位四十刚出头的中年妇女,浙北人,满脸饱经风霜的样子,额头和眼角都透着勤劳,黑黑的脸上遮着一层薄薄的资生堂面霜。阿姐(虽说她还小我几岁,上车时就这么叫上了) 这次是探完老公的亲回家。我说你们浙江生意这么好做,为啥大老远的跑到蜀地来呢。阿姐说其实浙江竞争也很激烈,不过主要还是替一个台湾亲戚去重庆涪陵办个榨菜厂,那里的榨菜质量好。我问在蜀地做生意是否容易些。阿姐说差不多,就是工人难找些,愿意干活的都去了沿海,留下的都是打麻将的。

还有一位陪着过夜的也是个女的(瞧咱这运气,哈哈),是位在沙坪坝重师读书的大学生,刚毕业,一付不需要工作的样子,坐火车去杭州玩,顺便看看那里有没有合适的工作。这是一位典型的重庆姑娘,长得很端正,鹅蛋脸,细细的月眉修得很齐,很亮丽的女孩,不过就是说话时老让我对不上号,那浑厚的女中音少说也可以在包厢内弹三个来回。一次她让我帮忙捡她不小心掉地上杂志,我捡起来给了阿姐,看着阿姐一脸的不解,我才知道给错了人。白天,她曾一个人站在过道的窗前,吸引了不少的回头,我看着她的背影,好看的臀部下露出了短短的腿,我对重庆姑娘喜欢穿裙子似乎顿有所悟。

我把自己疲惫的身子,在三个女人中间,放到了窄窄的床上,平躺了下来。枕边女人的呼吸声不断地磨着我的耳根,催人不睡啊,TNND,谁叫自己一夜和三个女人同房呢,想着,心里反到责怪起帮着定票的老同学了。百般无奈之下,我拿出了地摊上买的陈桂棣和春桃合写的长篇报告文学“中国农民调查” ,在昏昏欲睡之中读起了自己熟悉的农民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