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坐火车出川 (三)

(2006-07-13 09:37:03) 下一个

坐火车出川 (三)

作者:如若

坐火车出川 (三)

夜色下来了,车厢内也暗了下来,伴着雨水,火车在黔北的山林里疾驰着。过道里,我独立于窗前,注视着窗外不断退去灌木小溪民居,火车上留连的思绪似乎总能带我去另外一个世界。。。

“还没去休息啊?”一声柔和的问句,打断了我散乱的意识,“哦,你好,还没呢。”我机械地说到,一边转过身来。身旁是乘务员小姐,正将着一双迷茫的目色送去窗外远处的山野,脸上含着让人不易觉察的羞涩,很甜的样子,很美的女人。

“你上晚班吗?”我出于礼貌般地问到,掩盖着不应该有的热情洋溢。

“嗯。” 她抿了一下嘴唇,似乎不在意的样子,“我也学过英文的,现在还学呢,不过要学到你那样似乎是不可能。”

“其实也没必要,工作上能应付就行了。” 我鼓励着她的不在意。她脸上透过一丝轻微的笑意。“你夜里要没事可以上我那里去坐的。” 还没等我悟出语中的含义,她已经风一般走到了过道的尽头。

山野里飘洒的雨滴紧一阵、慢一阵,扑打着车窗,窗外的景物开始失去了原有的透彻,一切似乎都故意地混沌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