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买房和终生大事

(2010-01-17 22:01:12) 下一个
买房如同婚嫁,是终生大事。嫁错人,可以离婚,买错房,可能更糟糕!我的教授朋友花3万买了TIMESHARE, 许多年后,10元卖回,还庆幸摆脱了终生债务!

谈恋爱要趁年轻,年轻时错过了一个人,中年时突然发现错过了一生。买房也是一样,我的保安朋友已经过五奔六了,他年轻时买了套镇屋,因为那时家里人口不多。现在子孙漫堂,觉得合家团聚没地方时,大房子的价钱,他是根本买不起了!也不可能有银行给他贷款了。我的同事月底结婚,才刚20岁!我想问他是否知道任何修房。女人如同一座终生所住的房子,需要男人的智慧和能力,修善更新,才会容颜不老,姿态挺秀,不会像一座好房子落到懒汉笨汉的手里,红颜命薄,一天天朽坏衰败,变成废墟。

有人向往美满爱情,宁缺勿滥, 有人到结婚的年龄,就和遇到的那位结了。有人一见钟情,有人为爱痴迷,有人淡定自如。买房也是一样。有人积攒多年积蓄,买理想的大屋,住到终老。有人量入为出,买套能住的就够了,等口袋里多了几个钱,就换更好的房子。一买一卖,少不了许多麻烦。

来美几年了,有幸来到房价最贵的地区,我看了不少房子,可能近百了,可是总下不了决心。高不成低不就,便甘心情愿交房租了,眼看手里的资本一天天的贬值,如同芳华流逝,岁月蹉跎中,妙龄变成了剩女了。

可能是经历了沧桑,磨去了少年的豪爽。想当年第一次买房子,一眼看上了,就定下了,如同一见钟情,义无反顾。那份钟情,那种痴情,全身心的爱供奉给自己的蜗居,真是一种幸福!人到中年,有点资本成了负担,斤斤计较,权衡利弊,翻来复去,忧柔寡断,才下眉头,又上心头。买个房好像中年人改嫁续弦似的,老,大,难!真是性格决定命运,翻然悔悟,我上个月下了五个, 可是运气不济,佳音渺茫无期。得给自己鼓气,天下何处无芳草,我梦寐以求的房子终会出现!

可能是想透了,看穿了,什么样的房子都有利弊,哪里会有理想的房子?与其将自己套牢,作房奴,不如自由自在,作个逍遥房客,无牵无挂的好。谁能掌管明天?谁知房市涨落。三十年后人在哪里,有谁会知道?但房子会依然故我,我们不过是过客,随遇而安,对酒当歌。

如果有机会重生,你的人生会是怎样哪? 我想我会重演今生。 看买房重蹈婚姻的覆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umao 回复 悄悄话 嫁不可以,婚可以啊,只有有钱,哈哈,置几房姨太太!
chong2 回复 悄悄话 买房如同嫁人? 呵呵,买房可以同时买几处的,嫁人就不可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