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让我来告诉你! 谨以此篇献给妈妈十九年忌辰

(2008-02-15 13:17:36) 下一个

又是一个月宵节,我准备了你七十三岁的寿桃。可是,妈妈,我在哪里找到你?!
    十九年了,你就这样静静的走了。你可知道,在这六千九百多个日日夜夜,我是多么多么想念你?我又有多少话儿想告诉你......
    妈妈,让我告诉你,咱们家养了十年的看家狗,在你出殡那天,竟然挣断缰绳,疯狂地扑向你的灵柩,一边呜咽长啸,一边拼命用爪子挠着棺材,那幅情景,令观者无不动容,长恸不已。尔后几天,它不食不眠,最后竟然随你绝尘而去。我知道,它是怕你一人行路孤单,才去为你仗胆。人都说狗儿忠义,我万万没想到此犬如此坚决,令我们做儿女的也为此汗颜!
    妈妈,让我告诉你,爸爸在你走后是多么的孤寂!本来就不善言辞的他变得更加沉默寡言。空荡荡的院子,只有爸爸的烟头一明一灭,他是宁可面对黑夜,也不愿意开着灯,看着那没有你的房间!多少次,我看着爸爸默默垂泪,漫漫长夜,陪着爸爸渡过的竟然是你和他都百听不厌的晋剧!不知是你要接走他,还是他执意要去找你?三年后的中秋节,他也弃我们而去!!脑溢血后的他,脸色红润,宛如熟睡,我是觉得他已经幸福地与你在天上相聚。
    妈妈,让我告诉你,为你送行的人群是那么拥挤!男女老少,商贾行客,默默站立,为你行着注目礼。更有你从前熟识的朋友,泪水婆娑,直呼可惜,原来我只是单纯地认为是您的人格魅力,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洞悉,那是因为在改革开放的初期,人们早就认可您是商界女杰,爸爸的左膀右臂。
    妈妈,让我告诉你,咱家的柜子里直到现在还收藏着当年为你注射用的针头和药剂。被医生下了病危通知的你,还硬是在死亡线上多熬了八个星期。被癌痛折磨的不成人形的你,那仅有的一点点肌肉,也变成了我们为您止疼的实验地,针歪了,药漏了,我们哭了,你却用淡定的微笑鼓励我们:别怕,我不疼,再来!一次次我们当着你的面强颜欢笑,背着你却常常忍不住号啕大哭,悲痛欲绝!
    妈妈,让我告诉你,当我们得知你从别的渠道知道了你真实的病情的时候,我们一个个
目瞪口呆,惊愕不已,但由此我们又见证了一个女人的冷静和坚强。你用超乎常人的理智,和我们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我们彼此避免着敏感话题,你在私下里却把后事安排的妥妥贴贴。
    妈妈,让我告诉你,我的抽屉里至今还放着你临走时我给你织的半截毛衣。妈妈,这是女儿在妈妈身上永远的伤痛!太忙,还是懒惰,女儿硬是没能给你穿上那个年代最时髦的手工毛衣。十九年了,女儿始终在自责中喘息。女儿真是后悔,妈妈,如果我们还有来世的母女情缘,我一定会把您的需要放在前面!
    妈妈,让我告诉你,去年我曾回故里,下了火车的我,急切切直奔老居,一片荒凉,满目创痍,只听阴风凄凄,却再也听不到我妈妈的轻声细语。妈妈,你为什么非要我到坟头祭奠,为什么就不能让我再好好的看看你?!
    妈妈,又是一个月宵节,我为你备好七十三岁的寿桃,我却不知道在哪里找到你?唉,妈妈,看来我只能与您梦里相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