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放牛的博客

借问酒家何处是, 牧童遥指杏花村
正文

走近西藏

(2019-11-13 11:26:56) 下一个

【走近西藏】

我走在你炙热的阳光下,
头疼欲裂,呼吸艰难。

悠悠驼铃,
走过千年风雪。
苍鹰盘旋,
衔着上天的灵魂。
时间那么远,
天空那么长,
这旅程,
仿佛花了几个世纪。

五彩的阳光,
穿过我的手指,
我伸手轻触,
唯恐破坏了,
你那透明的温柔。

诵经声从天上飘来,
红色袈裟由远而近,
一片平静的目光,
在透明的阳光里。

帮我向佛祈求吧,
我嘴艰难地张合,
仰视着无数的眼睛,
佛永远慈祥地微笑着。

我走在你布满繁星的苍穹下,
月色下的高原,
万千个灵魂在合唱,
恍然仿佛那一世
杀声四起的战场后,
这寒冷月色中
我的英雄,收拾战场,
刀在鞘中,血迹未干。

一切归于寂静,
时空还是永恒地流淌着。

我站着在你这,
巍然屹立的山脚下,
珠穆朗玛美丽的女神啊,
是什么在呼唤我,
走进你那炫目光环?
穿过你那生死轮回的,
爱因罗森桥?

我沐浴在你透明的阳光里,
头疼欲裂,不能呼吸,
美丽的白色牦牛,
目光是那么宁静,
无声息地看着我,
我心惊跳,
难道是你吗,
我那前世的英雄?

我闭上眼,
铁马金戈呼啸而过。
睁开眼,
湖水像蓝天样展开,
我的牦牛平静地注视着我,
时间停下来 了,
一切静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