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怀念母校——为北大110周年校庆和毕业20周年而作

(2008-06-03 11:55:31) 下一个

                 
                  怀
念母校

       为北大110周年校庆和毕业20周年而作 

                    ● 赵燕滨


二十年前,

我只是燕园一个普通的身影。

今天,

我依旧属於平凡的人群。 

可是,母校啊,

亲爱的北大,

无论我走到哪里,

我就象长长的树影伴着大树,

我的心我的爱我的梦永远牵着你。 

令人怀念的八十年代,

青年人理想散落的天堂。

令人留恋的北大校园,

十八岁孩子梦开始的地方。 

那时的冬天很冷,

天却很蓝。

那时的宿舍很拥挤,

年轻的心灵却很简单。

每个人有不同的个性和理想,

读书成才是我们共同的誓言。 

我们有过梦想和憧憬,

我们也有过失望和彷惶。

但为你争光

是我们不变的方向。

我们为你而自豪,

我们也曾经是你的骄傲。 

异国缤纷的枫叶啊,

怎比记忆中的红叶书签。

他乡如画的自然风光啊,

怎比湖光塔影的眷恋。 

异国也有美丽校园,

他乡也有书声朗朗。

而此时此刻,

占满我心房的,

是燕园的小山坡,荷花塘,

和三教彻夜不灭的灯光。 

不是每个人的名字都能载入你的历史,

但学子总能认得家门。

不是每个人都能在你生日的时候陪伴你,

但离开越久,

思念就越深沉。

母校,

我们走不出你的心,

北大,

你是我们永远的根。 



                                                                                        2008年3月于加拿大渥太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