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去上海出差控制住了情欲,他来美国出差还是过了界 zt :-)

(2009-03-13 07:12:07) 下一个
第一次发帖子。看了晕海的帖子,觉得自己的事情, 大概也可以跟这里的人讲讲。

2年前的3月。分居1年多,离婚也有半年了。在美国的时候,就是上班、下班,然后一个人呆在静悄悄的house里,听时间在身边流过。一个朋友都没有,有一只小狗。周末就去教会做礼拜。教会很大,人多,但我也只是一个人去,一个人回来,没有参与服侍。 教会比较传统,离婚,在有些人看来,归根到底,是因为我努力不够,靠神不够吧。

去上海出差,住在酒店里,走在人民广场,身边恐怕有一百万人经过,但是,还是很茫然,陌生和寂寞。 过去的朋友谈的话题,自己也渐渐没有了兴趣。因为实在太孤单了,就在网上发了个帖子。自称CCL(Chinese Christian Lady),然后居然就认识了他。在Starbucks 见的面。

他刚到中国没多久。来之前,在美国离婚了,心碎了,房子卖了,连狗也送给别人领养了,可以说,什么都没有了。在中国,举目无亲不说,连话都不会讲,春节的时候,一个人在酒店式公寓,听外面爆竹声一片。

我想,还有比我更惨的,我虽然在国外,一样无亲无故,至少还会讲英文不是?他在找教会,我于是很热心帮他推荐了几家上海的教会。他真的需要教会。

我们聊了很多,我说:“我为什么感觉不到上帝的爱呢?”他说:“不管你是不是感觉得到,上帝爱你的事实,不变。”。 他父母亲都是很虔诚的基督徒,参与宣教很深。 他的外祖母身世凄凉,被外祖父抛弃,一个8岁的孩子死掉,她独自拉扯大3个孩子,再没有结婚,却因为信仰的原因,没有怨恨,到老了,生命越来越甜美,在老人院,每天巡视一圈,看看别人过得好不好。 our destiny is more important than our satisfaction 他说。

不知怎么,就这样越聊越深,变成了最好的朋友。 他说:“以后到了天堂,我要介绍你给我外祖母” 。

没有过界的行为,出去吃过几次饭,他没有来我的酒店,我没有去他的地方,我就这样离开上海,回到了美国。

然后2年里,我经常出差,但是,他的工厂在江苏,只有周末回上海,所以,即便我住一个月,我们也只有见4个周末。那个夏天,还是控制住了情欲,他在树下盯着我看,然后眼睛里都是泪。

他提出要我当他女朋友,我没有同意。

说说我为什么不同意吧:1)年龄差距太大--14岁 2)收入差距大--我是他2-3倍, 他没有房子,几乎没有存款,我有房子,有存款3)他离婚2次,孙女7岁,我离婚一次,还没有生过孩子 4)教育差距--他本科没有毕业,我高很多。 4)美国人,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老,父母不喜欢。


在上海,走在街上,即便肩并肩走,不被他牵手,还是经常被陌生人抛冷眼。别人以为我榜老外呢。我真是冤枉。

可是,秋天的时候,他来美国出差,看我,住在我的客房。还是那样,聊得很深, 然后无论怎么不应该,都还是过了界。两个人,都太孤单了。

我们慢慢的,真的彼此变成了exculsive 的关系,我这个人,没有办法做到骑驴找马。他这个人,也是一心一意的那种。但我还是不承认我是他女朋友。他说:“我不管你承认不承认,你就是我女朋友。”

说到底,对前夫还是心存幻想。毕竟是原配。10年的感情。 想他那个小三不要他了,总归会糊涂一时,不会糊涂一世吧。 公公婆婆在我们离婚3年多了,打电话给我,还是说:“是爸爸妈妈呀”,每次听了,眼圈就红了,直到再也不敢跟他们讲话。

我终于有一天,接受了前夫所给的一个残酷的事实,那就是,好人可以变成坏人,老实人可以很自私残酷。 前夫什么都没有,我图一个人好,结果落了一场空。我后悔当初为了爱情,所作的选择, 伤害我就算了,连带我70岁的父母亲为我揪心,真是难过极了。

这个美国人,2年前开始把我的相片放到他的钱甲里,摆在上海公寓的镜框里。最长的时间,我们有半年没有见面,半年后去上海,他一夜没有睡着觉。一早到机场接我,盯着我看,浓得我不敢看他的眼睛。


然后是他邀请我感恩节去他父母家。 我想自己一个人过节也凄凉,问他:“美国人带女性朋友回去,正常吗?” 他说:“我父母知道我爱慕你。他们都很传统,我们肯定会被安排在不同的卧室,你放心。”。 我就去了。 他爸爸妈妈真得很好,但第一次出去吃饭,他爸爸就对餐厅的招待介绍:“这是我儿子。。。这是他的女朋友。”。 我也不好解释,回来问他:“我什么时候变成你女朋友了?”, 他笑,还是那句话:“我父母知道我爱慕你。”

然后他们公司在去年年底,把他从中国调回美国了。我们不在一个州。他开始要在我所在的州找工作,又开始提结婚的事情了。对人说我是他未婚妻了。


寂寞极了的时候,对上帝发誓:“我明年,再也不要孤单,再也不要一个人过感恩节,圣诞节了, 我要结婚,生小孩,照顾老公,过日子,出去旅游,让爸爸妈妈抱孙女玩” 就像歌手陈升对刘若英说的:“女人,不管怎么强,要有男人照顾,你是怎么了?天下的男人都死绝了吗?不管是厨师老王也好, 司机老李也好,找个人嫁了。


但我不晓得,轮到有个人愿意娶我,愿意跟我生小孩,发誓一辈子走到底不离婚, 我为什么不能跨出那一步。不能做到就只图一个人,其他都交拖出去,交给神。为什么有的时候,觉得精神上可以沟通那么深,可现实却跨不过去呢?

我前夫比他还不如,赚的是他的一半,我从来没有嫌弃过。本来就是学生时候谈恋爱的,怎么能嫌弃呢。 在神眼里,不就是4分钱和3毛钱的差别吗? 可是再怎么相信爱情,不还是比那些计较的女人还要惨吗?

我到了36岁了,该学会计较呢? 还是不该计较呢?

他也想辞了他的工作,搬过来,然后再找工作。 我明确跟他讲:“你不能辞了工作过来。要是你一直找不到工作怎么办呢? 我不需要你养我, 但我是女人,要女人养家不公平。”

我也不晓得他怎么存款那么少。大概以前一个人赚钱,养老婆,孩子(3个,2个是他前妻带来的),付贷款,真的存不下钱。 所以现在别说买房子,买家具,买戒指,我看每一样他都难。 我不需要他的钱,但心里不舒服。

我应该为了这些原因,跟他分手吗?如果老这样long distance, 不是瞎耽误彼此的时间吗? 我跟他在一起,心里特别温暖,觉得有人爱,有人在意。性上面就不用说了,真的非常非常好。 我应该横下一条心,嫁给他吗? 我的一个女朋友,奉子成婚,嫁了比她小10岁,认识3个月的男人,那男人也辞了工作,搬到一起来,现在养了一个女儿,很开心。

我如果跟他分手,大概会单身一辈子,也不会生小孩了。我为了生小孩的原因,也可以就嫁了他吧?哪怕以后要养他。(不是很多男人可以养家庭主妇吗? 我自己的老板,是个女人,老公是stay at home dad for almost 10 years ) 我这个人慢热,赚钱多的男人,大多骄傲,自以为是, 我不喜欢,人家也大可以找年轻的,温顺的,不需要找我。 我喜欢忠厚老实,心地善良的,但他是吗? 他会变成坏人吗? 我能相信他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