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林妈妈

(2010-10-01 22:54:35) 下一个
林妈妈是朋友娜娜的妈妈,自打认识她以后,就直接被她迷倒了,有娜娜没有, 爱咋咋.

小矮个子的林妈妈,年轻时就被离异了,看照片那时她还是花容月貌的,可男人的小头要多一个住处,林妈妈就当他死了,自己带着三孩子,开个小餐馆,日挨夜挨把孩子们拉扯大.

后来信了主,还移民来了澳洲.

娜娜继承了妈妈的美貌和聪明.性格却有点桀敖不驯,林妈妈说是几个孩子里面最难搞的一个.
林妈妈说: “你们要关心我的娜娜哟,给她找个老实男人做老公”
娜娜一边笑着: “谁说一定要嫁人才过得了世?抱着一棵树放弃树林,也不是男人才会有的遗憾哦.”
到如今, 40多岁了,婚是结过的,离了,男朋友她是从来不缺的. “都不能做老公的.”她说.

林妈妈最顺心的是莫过于娜娜肯跟她归顺主.可这丫头还是个“天棒”,决志是决志了,转过背去开个私娼院, 我说:“不要气你妈喔?”
 "怎么要告诉她呢? 再说, 圣经上没说不可以啊...哈哈”不过后来还是赚不到钱收场.
不过这样的举动,不论信主不信,无疑是很有胆量的.
 
“信主好啊,主会听到我们的祈祷,信主甚么都好,事事都顺利,样样都满足.”
老太太住在Berala政府公房,靠政府养老金为生,前些年动过大手术,死里逃生.自此以后就更加富足.你想给她点零用钱,她会说: “你那点可怜的钱,辛辛苦苦赚到的,收起来,收起来.我不用工作, 钱是政府给的,花不完,花完又有...”却是决不收的.

老太太的面食是一手绝活,包子,馒头,花卷,饺子,麻团...,有时候想她老人家了,去家看看她,她知道我们一家都喜欢她的饺子,每次都得给你包一大包: “拿回去给你老公吃,孩子吃...想吃了就赶紧再来哈,再老了就做不动了.”

前年我突然血崩昏倒被送进了医院.林妈妈知道了心疼得不行,在家里做些吃的,颠颠的带到医院来看我,医院离火车站又远,看她那小个子老人家走得气喘吁吁的来到,差点没再昏过去.
“我妈就是那样的啦,对每个干儿子干女儿都那么好,要不然,哪来40多个干儿女那么多?对我就没有那么好了”娜娜嘻皮笑脸的说.
“去去去,你个没良心的”

我回家后,她还带上她们教会的牧师和几个教友到我家来,很认真地做祈祷.“身体好了后,跟我去教会,信主好啊,我们的主是听祷告的主.乖,听我的话,信主,甚么都会好的.”这算是她对我的唯一一次正式布道吧.

老太太最酷的地方是,从来没听到从她嘴里说出令人反感的蠢话“不信某某教,就得下地狱”.而当她发现你对她的主不是很感冒的时候,她再没有啰唆半句.

中秋节前去看她,她在哼哧哼哧地做麻团: “明天带回教会去的,我们教会的人真好,都喜欢我的麻团.”老太太老了,身体也大不如前,可你看到她的快乐,就知道迷信不是事必要破除的.

我等不领神情的迷途羔羊,人情是受得满满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