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香港美食(有圖了)

(2009-01-05 04:33:05) 下一个

香港第一天,特地到重慶大廈找咖喱,在大廈大堂裏, co u nter 裏面有一 保安,邉上放了好多的卡片,不知哪一家好。問那位保安,他說其實每一家都差不多,我問他:“你自己喜歡哪一家呢?”“三樓, 我自己喜歡三樓。喂,傑仔。”他招呼一個阿差過來,“跟 佢 去啦。” C 座 三樓,“ The Delhi Club ” . 專 做印度尼泊爾咖喱。叫了一份雞,一份羊。外加一份印度薄餅。我和小女各要了一杯凍檸茶,老公比較出位,叫了一杯印度奶茶。 喝着的時候,我問他:“和一般的奶茶有什麽不同?”“騷。可能放的是羊奶。”我和小女幸災樂禍地笑出聲來。咖喱的水准不錯。雞肉做得很 tender, 羊肉則咬着有紋,因將就小女,要的都是微辣。看着小小的一份,吃着卻份量很夠,汁很濃香,故要多了一份薄餅,連汁都撈埋,飽飽暖暖。 HK$100 有找。

你拍攝的 DSC03980。
(我的印度奶茶呢?)

我所喜歡的美食,是除了好吃之外,便宜及容易買到的食材,極爲重要。合理的營養搭配和可簡單巧妙的烹調,可以在自己家裏復制的,是為最愛。是所謂化腐朽為神奇。魚蛋粉是其中之一。其實我不太喜歡魚蛋,可能是因爲市面上很難找到優質的魚蛋,好多咬下去魚味少,倒像擦字膠。順德的魚腐,是第一等魚蛋,可惜澳洲沒有。澳洲的豆腐魚,可列第二名。可是好的魚蛋粉,精妙之処在其湯底。“香港仔魚蛋粉”和“魚米家”的米粉米綫好吃,功在那份湯底,魚味極其鮮濃,是用紅三魚,牛鰍魚,大地魚(烤香?),原粒胡椒,陳皮 , 黃豆熬成,“魚米家”的胡椒味較重,天寒時跑贏。“香港仔魚蛋粉”配一匙冬菜香蒜茸,“魚米家”的則會直接放幾條榨菜絲在湯裏。兩者各有特色。在家復制時,可以熬上一大鍋,用每餐份存于硬柜,用的時候取出解凍。 我常常如此炮製韓式牛骨湯, works well 。 云吞面功夫較多。 很想吃的時候,才去搞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寒潮 回复 悄悄话 哇, 我好像错过了很多啊....
可不可以申请几样来让咱们试吃一下,全当是普及教育, 您看这主意比较有建设性, 对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