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幼儿园考察续(不是好爸好妈的飘过,超长)

(2011-11-03 02:07:23) 下一个

孩子没选择的来到这个世界上,给我们带来无穷的乐趣和体验一个生命逐渐成长带来的喜悦。


想着儿子到了青少年就要逐渐离开家和父母,作为父母是那样的不舍。所以在他依赖我们的时候,希望更多的时间和他一起,看着他的变化,让他开心快乐。


爱他就要尽量按他的要求做给他。


选择幼儿园就是要选一个他觉得快乐开心健康,少生病的环境。开始和别的孩子玩的环境。


上次我选了一个3小时的,陪读了2个星期,观察到了老师,和另外两个比较起来,还是算有爱心的。有的孩子在早上会哭,她们基本上都抱着哭的孩子哄哄。一个回家了一个星期后再回幼儿园的印尼孩子哭到晕过去。我看着那个心疼呀。。这个父母不懂孩子呀,孩子在离开一个环境一段时间后再进入这个环境需要亲近人陪伴让他从新找回安全感,这个时候父母最好陪一段时间直到孩子对这个新的环境得到认可为止,不然孩子就是哭,感觉被抛弃的感觉。况且男孩子哭太多会得疝气的。


正确的做法孩子一换环境就要陪伴他一段时间直到他对新的环境和照顾他的人感觉到安全感。


所以我陪了接近两个星期,儿子逐渐和老师建立了一定的信任感。于是我就离开,让他哭一下,过了半个小时又回去看他,告诉他妈妈没离开,永远在你的身边。。这样做了2天,儿子在我离开时还是要哭哭,但是很快就开始玩起来了。今天终于可以脱手了。老师说他能听得懂老师的指令了,吃零食时一边吃还一边对着别人笑了。


在这期间我去看了组屋楼下的幼儿园,据说是monterrori教学的。全天990新元。是组屋的一楼,环境是电扇。一个大大间隔成不同的小间。孩子的厕所也是很方便的,开放式的。是否有抽风我没看见。于是我问孩子午睡在哪里?老师说,就是把垫子放在吃饭和玩游戏的地方开始睡觉,2个小时。我觉得这个睡觉环境吵而热,明亮,孩子好不容易入睡了,到时间全部起床。其实2-3岁的孩子在新加坡下午需要睡3个小时,我问了几个上半天课的孩子的奶奶,外婆。所以幼儿园里2个小时是不够孩子的睡眠时间的。况且全天的孩子是早上7点到晚上7点。很早就去学校了。。还有我看午餐只是通心粉而已,没有蔬菜及肉类。


看了两个组屋楼下的全天幼儿园,我觉得送这种组屋楼下的最好上半天,回家吃饭睡觉,有利于孩子更好的发育成长。当然你说我的小时候就是那种烂环境长大的,我认为我们既然现在环境好些了,如果可以尽量提供孩子一些好的成长环境。


幼儿园观察记还要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