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你学会感激时,幸福离你不远了--于结婚3周年时

(2011-02-22 18:37:28) 下一个

和老公相处5年,结婚3年,今天是我们结婚3 周年的纪念日。不是老公提起我差点忘了。我说我们晚上找个地方庆祝一下。这段时间儿子感冒生病,总在忙他的事情,其他的事情都忘了。老公说你想要什么我去给你买。我说不必了,这两天我已去买了不少新衣服了。

认识老公时我刚失恋没多久,觉得今生就单身了,半天找不到有感觉的人,找到了又不婚。那时我心灰意冷,已在国内购置房子准备退休,父母说以后你一个人的话就回来吧,和家人在一起,我心想那是我的最后落脚点,关键时刻还是家人做后盾。

那段时间我处于人生的最低潮,想起曾经7年的恋人就哭,工作时,车上。悔恨自己那时为什么不知道珍惜他,整天为点鸡毛蒜皮之事和他吵架,分开了还在埋怨他对我不好,每次他给我写的信都被我一封埋怨回信浇灭了他对我的思念,推入另一女人的怀抱。我总认为我们是家人,他会原谅我做的一切,他会承受我所有的缺点和过错。和他分手时我们快快乐乐的,我想着我终于自由了,没人埋怨我了,没人管着我了,直到分手一年之后,感觉到那个曾经熟悉的人离开了我的生活,我甚至不能给他打电话埋怨了。

在那段时间我的周围有3个很要好的闺蜜。闺蜜A老把我拉去聚会,给我介绍男朋友,但是白费她的苦心,怎么也找不到一个来电的人。直到最后一次,她的老公在外地,她拉我去她公司朋友的聚会。老公和我一样坐在角落里玩手机,我们攀谈起来,这个笨蛋甚至不会发短讯,于是我教他学会发短讯,自从学会后,直到今天老公每天给我发短讯,有的时候只是发个小人儿,有的时候只是发个我的小名,他说这样感觉时时和我在一起。

第一次老公邀请我出去吃晚餐。我把接我的地点定在隔壁公司的门口,以防本公司的人看见。他准时到达。我们去了当地最著名的旅游区,坐在河边。我看着这个男人的眼里透露着悲伤,我就告诉他“ 你的生活很不愉快,感觉你是那样的孤单”。孤单的人能感觉到同一类型的人。这一句话打开了他的内心世界。

第2次我邀请他去当地著名的中餐馆以回报他上次请我吃晚餐。吃完晚餐我悄悄去前台付了帐。当他最后发现时,说我瞧不起他。但在我们熟悉之后他告诉我其实他感觉很好,觉得我是个大方而又爽快的人。男人和女人对钱的态度在相处时一定是看得出来的。我们两个虽然都不是很会挣钱但我们一定不是把钱看得很重的人,这在以后的生活中总是有商有量的处理家庭开支。



我们彼此都在感情世界里走过弯路,所以也就积累了一些经验,对这迟来的感情格外珍惜。在刚开始相处时也是存在很多的争执,我们的性格爱好,人生观等存在很多的不同,但最终我们了解到两个人最重要的是要互相沟通,学会包容,理解对方,慢慢的生活往幸福的方向迈进。

到现在我们成为彼此最好的朋友,我们每天都用短讯或则skype聊天或则打架(skype 上有拳头),我们彼此都认为自己是很幸运的人,找到了对方,无论富贵与贫穷我们都要在一起以对方为伴。

我觉得很多人不需走弯路就能知道怎样感受幸福,但很多人需要碰壁之后才能感悟。无论你是哪种结局都是一样的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