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这情人节,记一下我的那个美丽的反被美丽误的好友

(2011-02-14 16:45:48) 下一个

我是长头发那个,她是短头发那个,比我漂亮很多


我是长头发那个,她是那个短头发,她那时候很漂亮


我和她成为好友是因为我们两在初中时各自是班上的第一名,但我从来没有超越过她,她比我聪明,仔细,这个一直延续到高中,她永远比我考的好,所以她是我的偶像,我从来没有嫉妒过她,觉得她的优点比我多多了。


高中毕业我们进入同一所大学学习,她的高考分数当然比我高。


问题出在大学,她属于那种很漂亮的女孩子了,但是和她住一起的另外几个还比她漂亮,当时在大一的时候她们宿舍周末经常是门庭若市。


追求她的人不少,多半都是老乡,但她一个都没看上,估计都不帅的缘故。


那时我们周围好几个学校连在一块的,周末都相互窜到隔壁大学去跳舞,她去跳舞时认识了一个衰哥,这个衰哥利用了她的纯情后就甩手而去,她受不了,因为她一直受到别人的艳羡,无论她的美貌还是学习。她变成了情绪无法控制,无法学习,后来去过很多大医院,医生都给她药但她的病情确从来没好过。


大学休学一年在家,据哥哥说,她一碰到人就谈些诗歌,一些高雅的东西。家乡的一个帅哥但学历是中专的小伙子在她休学在家的日子里和她恋上了。她爸爸觉得女儿在生病,怕这个男人再次骗我的好友,在加上好面子,觉得这个中专生配不上她的女儿,她爸爸强行断绝了他们之间的来往。


但她运气唯一好的是她在住院期间认识一个高官,这个高官的儿子和她同样病情。这个高官帮助把她分配在我们的当地院校里,在系里打杂务,现在在图书馆里工作。


当地很多人都知道她的故事。一个比她小的本校年轻老师和她恋爱一段时间后又离开了她,直到现在她都单身,曾经问她是否想在国外找一个,她拒绝了,她说她无法适应外面的生活,希望离家人近点。


我从来不愿给她谈我的恋爱和婚姻,害怕在她受伤的内心再撒一把盐,作为好友的我一看见她就心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