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曾经做电灯泡的故事(1)

(2011-01-17 23:08:26) 下一个
先说电灯泡的故事。

大一的时候,第一学期元旦,我和我的好朋友还有我们友好寝室的一个男生,(这个男生很聪明,现在在美国中部某地吧,和我没来往)。 我们三个人参加完新年倒数的聚会后就在学校里走,我穿着高跟鞋走在女朋友的一侧,女同学和男同学走另一侧,武汉的冬天还是有点冷的,特别是晚上,我们兴致高昂,好像说不完的话,居然忘了寝室的大门已关上,我们3人没办法,哪里都没法去,我们就继续在校园里一圈一圈的走,那时年轻气盛,一点也不觉得累也不觉得困,我们走啊走啊,最后饿得不行了,就去蹲在2号食堂门口。

好朋友和那个男孩子站在柱子的两侧,中间大概相聚一尺的距离,我就站在中间,成一个三角形的样子,我突然发现这两个人互相死死的盯着对方,我的妈呀,这大头了,这两人恋上了?我在电视,电影里好像看过,男女相互注视久了就是对上眼了,但是我还是站在那里,以保护我的好朋友,不要让别人误认为他俩在谈恋爱,因为那时候谈恋爱还是悄悄进行的。

大概终于等到早上6点,食堂开门了,我们3个冲进了食堂,每个人买了馒头包子吃了就回去睡觉了。

后来我问好朋友以后出去还需要我打掩护不。她说不需要了。后来他们两人也是单独晚上走了很多路。很快就到春节了,我这好朋友要跟她妈妈回四川探望亲戚,在火车上,这个好朋友碰上一个四川的在厦门大学高两届的学长,她说他很帅,他们在火车上相互留下了通信地址。后来一直通信了很久,但那个男孩子没有任何想跟她交男女朋友的意思,女朋友很伤心的跟他断了通信。

好朋友在大一下学期一开学就不理我们同学了,这个男同学那个伤心哪。他觉得莫名其妙,很长的一段时间他都站在我们宿舍门口下面的树边望着我们宿舍。我时不时的探头帮好朋友张望。“丹,他还在那里,你别出去”。有时他会在那里等很久我们就必须呆在宿舍很久。

在那段岁月里,我没有好好读书一直在帮朋友料理恋爱的事情,陪伴,打掩护,后来还当了几次电灯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