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

用丫丫笨笨的眼光来了解不一样的世界!
正文

盲人按摩

(2008-02-11 22:26:28) 下一个
       昨天汤的老婆潘的肩膀有些疼痛,说一起去做按摩吧?我说我喜欢泡脚,她说那里也有,我们就一同来到那里.按摩院是汤的朋友开的,他们都是信奉天主教的.

      这个按摩院并不是很大,只有两居室.在我们推开门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他们正在那里玩吉他呢,当他们听到门的声音,都不动了.这时友人汤寒暄了起来,并把我介绍给他们.

     汤是个很开朗的人,看到他们在玩吉他,就说给我们弹一曲吧?雷(按摩院的老板,汤的朋友)也没有推辞,想了想给我们弹了一曲圣经的歌,当他一边弹,一边演唱的时候,我的眼睛有点湿.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触,也许这就是他们自己内心的独白,别人永远不能体会的.当雷弹完,我们都给以热烈的掌声,夸奖着,但是内心却体会着从来没有体会的痛.后来雷和他的同伴小范合奏了一曲射雕英雄传的主题曲,可能是有些激动,合到一半就停止了.我们还是给以热烈的掌声...这时大家又寒暄了一会,就开始我们来的目的.我做的是泡脚,汤的老婆潘做的是肩部按摩.

     由于是年末,这里的生意并不是很好.汤和潘都是很热心和善良的人,把我介绍过来,也是为了帮雷.潘还在我们社区论坛里发了帖子做宣传.我们在一起谈论着怎么让雷的按摩院知道的人更多,怎么让雷的生意更好些,我们在诉说着各自不同的点子,例如:定期到超市门口发宣传单,定期做体验卡的活动...雷听的很高兴.因为雷只是在开业初期做过发宣传单的活动.现在基本都是靠口碑宣传,所以生意不是很红火,大家也都把各自的分工说明,都是希望雷能越来越好!

     走之前,我在那里办了一张卡.一是雷的技术确实不错;二是雷通过自己的一技之长得以体现人生价值,让我看到他内心是光明的,是勇敢的.(虽然现在有点艰难,但在雷的脸上,我看到了那份坚持与自信)

     在我和潘回家的路上,了解到原来雷是能看见的,小的时候练过体育,后来是因为锻炼的太累,眼睛得了疾病,没有及时治疗,也是因为当时家里没有钱付医疗费,就开始漫漫的看不见了.在家里学了四年的中医按摩,之后就来到北京,一个人在北京已经生活五年多了.他们的起居生活是由那里面的一个女孩负责的,她是正常的,听说也要离开了,还不知道雷他们没有了她怎么生活呢?还有一个女生也只是一只眼睛能微微的看到一点,不是很清楚.另外的小范,是刚来不久的,也是信奉天主教 ,也是能微微的看到一点光.他们三个都是因为在小的时候得疾病没有及时治疗,导致现在的失明.

    最后我想说: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人本身的缺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心灵的缺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