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网迷

超级网迷+ 电脑迷+ 音乐迷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这么对付CCTV Box“黑屏”的

(2009-07-21 16:45:22) 下一个

首先,遇到“黑屏”不要急,更不要放弃!很显然,“黑屏”的原因
就是网络问题(废话不是?!这里假设你的网速够快!)。

1) 信不信由你, cctvbox 是基于 Windows Media Player 内核来播放视频的。

2) 所以先来看看 Windows Media Player 的网络设置选项。
        Tools >Options>Network 。建议如下设置(见图):

网络设置选项


然后打开 HTTP 的代理设置。看来它支持代理,但我没用它。

HTTP代理设置

3) 设置防火墙/路由器打开 9801 端口。我是通过路由器设置映射本机的。

4) 查看防火墙设置。看看是否禁止了 cctvbox 。如果你不确定是不是
        防火墙的问题,可以暂时把它关闭。(我的vista自带有防火墙)

防火墙设置

5) 重新运行 cctvplayer ,看看能否播放。还不行的话,点击收起
        下面的节目单(或者全屏),右键点击黑屏,再点击“ Play/Pause ”
        和左边的播放箭头, 看看管用不?

play/pause

6) 我就用上面的办法后,“黑屏”就几乎见不到了。祝大家好运!


在城里      2009.07.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