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雪纷飞

(2008-02-09 10:27:14) 下一个

又是一个下雪的日子。望着窗外,雪花飞舞,说不出的妖娆,说不出的耀眼。美是美的,却不同与我记忆中家乡的雪。

记忆中上海的雪是细细的,柔柔的,象仙女的纱。小时候放寒假的时候,常常坐在窗前,细细的观赏。那时候上海还是会下雪的,一年一到两次, 不多却也够了。 下雪了,老祖母是不会让我出去的,所以我只可以坐在窗前,任凭自己的思绪随着雪花飞舞。有时候趁奶奶不注意,偷偷的打开窗户,悄悄的伸出手去,抓一把雪回来,可是它一下子就融化了,化成了湿湿的水。幼小的我为此感伤了好一会儿,为什么美丽的东西是抓不住的呢?

记忆中上海的雪是积不起来的,纷纷扬扬的飘落,到了地上也就化了散了。 所以天上飘着雪,地上却是湿湿的。记得有一次调皮的表姐带着我和表妹,趁着外婆外出,悄悄的溜出去玩雪。那时候我们都穿着厚厚的棉鞋,不一会儿就全部湿透了,可想而知,外婆回来后一阵好骂。但是我们好快乐啊。已经忘记外婆的责骂,却清清楚楚的记得雪花抚过脸庞那凉凉的感觉。

记得第一次在calgary看到那纷飞的大雪,激动的手都在发抖。也不管上海已是半夜子时,马上打了电话告诉妈妈,这里下雪了,很大很大的雪,吓得妈妈以为她的宝贝女儿出问题了。 那是一场很大很大的雪。大片大片的雪花争先恐后的落下,不一会儿地上已经铺了满满的一层。那时就想,这就是北国的雪,不同的,完全不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秋叶枫林 回复 悄悄话 曾经是的, 不过到那里都是蜻蜓点水而已。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咦!难道妹妹是在加拿大calgay吗?世界真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