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信札之1

(2014-06-28 16:35:40) 下一个
我最近常在想因果。世上發生的一切都不是偶然,都有天意。 這些年我讀了很多佛教的書籍,不過是囫圇吞棗不甚了了。自從H這件事後我突然悟了很多道理,也許這是個契機,看透看破雖悲涼,但終究是明了世間因果。 有些人是來渡你的。愛也好恨也罷都是緣分。頓悟不行就漸悟。 人的心有三個境界,初心,肉心和本心。初心就是孩子的境界,世界黑白善惡都很分明,自己是自己,等人漸漸長大就沾染了世俗,變成肉心,心裡想的是各種繁華。自己已經不再是自己。本心是佛心,佛心是利他。我們這種平常人很難一下就做到利他。我們偶爾的利他行為都帶著各種功利或目的。不是真正穩定的本心。所以我們先要從初心開始修。讓自己從功利中抽身,找尋最初的純真。不為己私傷害他人。等初心回歸,慢慢就能找回本心。本心不是從外界找,不是新來的。是我們的肉心太大,自我太大而掩蓋了自己的本心,肯放低肉心拋棄自我,初心就會顯現,初心出來了,本心也會來。 很高興和你討論這些思想感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