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往昔的记忆,在文字中回荡
个人资料
美丽的人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意下滑,与疫情有关

(2020-02-15 00:36:44) 下一个

计划中,今天有一个情人节的故事要写。

可是,磨磨蹭蹭,城里头东逛西逛,时辰就不早了。

此刻已过午夜。就简单说说这几天的杂事儿吧。

每年二月,该是旺的季节。但是今年一直很淡。

淡我倒是没意见。老板自言自语的时候,我赶紧表达我的态度。淡就淡点儿呗,正好歇着。实话说,我也真是累了。很多时候,都不想干了。不想再干了。胳膊痛肩膀痛脖子痛。少干一些活儿,马上就能感觉这些痛的地方,轻松多了。

昨天和附近开店的老朋友通个信息,他说他家生意也下滑很多。疫情影响,人家怕我们,我们怕人家。还劝我们四月份的邮轮别去了。可是钱都交了,再观望吧。

好在要去的地方是南太平洋,离亚洲陆地远。如果航空公司和邮轮公司都拒绝持中国护照的人出行的话,是不是安全指数会高一些?

早晨开车听广播,主流媒体的话题几乎都是中国疫情了。也难怪普通美国人都知道了这个事情。虽然雷诺这地方不属于华人密集区,但留学生和长居的华人趁节日假期回国的也不少。小心谨慎是应该的。

今晚隔壁理发店的老板娘,带她小孙子来打机器里的玩具,我顺便问她生意如何,她们二月份也是很淡很淡。虽然今天周五算是不错。

家里领导说,疫情来势凶猛,并无消减迹象。世界呈现一种末世气氛,人们自动减少消费,是正常心理。

本来女儿也打算下个月去夏威夷度假,都取消了。反正酒店机票都还没订,就好说。麻烦的是我们的四月份邮轮,所有细节全部订好,要一一取消,还挺不容易的。再看吧。

昨天和一老朋友通话,他的老哥们,才知道家住北京的这位,紧赶慢赶赶上最后一个回美航班,好歹回到美国。而他的太太,因为持中国护照,需要在韩国转机。而韩国已经完全拒绝任何中国人入境逗留,转机都不行。只好重新飞回北京。隔离在那里,暂时回不来了。

每天每天都关注,期待有好的消息出现。确诊人数死亡人数都让人揪心。唯一好的消息是,领导在武汉和黄石的家人亲戚同学朋友,没有一人感染。

先说这些吧,我也困了。

情人节的夜晚,祝大家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HB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一个卖SUSHI的跟我讲,当地六家华人饭店已经倒闭关门了。服务业大受影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的墨尔本中餐馆已经倒了两家,生意肯定要受影响的。
行道堂主 回复 悄悄话 1月3日开始通报美国,习包子1月7号就已经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结果搞得一团糟,祸害老百姓也祸害全世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同意默默,朋友是三月的游轮,我让她不要去了。

现在我们也都不太出门,中餐馆也不太去。 中国的朋友和家人更是憋得郁闷。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知道了,亲爱的默默!谢谢你的关怀!忍不住问,你说的库存是口罩吗?祝福日本!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亲爱的心雨姐姐,我记得你在雷诺生活过呢!记得你在一篇博文里提到过,当时我就急急地要写留言告诉你。可惜你那时可能太忙,关闭了留言。后来的日子,我总是忙碌着,也就忽略了这回事。一转眼,都好几年了!幸好我们现在都还在城里玩着,让我们有机会互诉友情。谢谢姐姐来访!你工作辛苦,不用专程来我这儿,先休息好!等着看您更多更好的专业文章!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感觉邮轮能退的话尽量退,空间太小。这场疫情影响全球,我的客户一天几次来电话,库存告急,日本工厂都要停产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哦,原来丽儿在雷诺,我在雷诺也住过3年。非常怀念“The Biggest Little City in the World".

到了四月,疫情应该控制了,随着春天来临,季节变暖,病毒无法藏身。就像《鼠疫》,最后人们上街敲锣打鼓欢庆赶跑了鼠疫,这场莫名其妙而来的鼠疫也不知道怎么就消失了。

现在去旅行,还得左顾右盼你的旅行团内人员从哪里来是吧。
疫情影响世界经济,美国一季度GDP将受疫情抹去0.4个基准百分点。

看好国内各方面应对措施上去了,疫情必须要消灭!

勤快的丽儿,周末好好休息!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尼泊尔so far没有确定病例,况且目前形势似乎在走向好转。密切关注吧,应该可以成行的。我家领导也不想放弃。大溪地是他的梦,好容易找到一条好线路。谢谢弄弄!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啊,赶快结束这场灾难是都盼望的。谢谢嘻嘻!:)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京木子' 的评论 : 刚给领导说了,他头疼打无数的电话。我们几年都没回过中国了,现在只怕要去的地方出状况,不怕自己给别人。谢谢你的建议哈!很感动!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哪好意思啊!华人集中的地方,真要当心。保重啊!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是啊,趁机歇歇,也是盼的。谢谢五湖兄亲自来访!:)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嗯呢,估计现在出来吃饭的都是胆大的。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熬人呀,忙时像个空气锅,几乎爆炸。闲时又很多担忧,房租咋出。好在现在不用付人工费用了,随便做点儿就够。不贪心就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是买好了4月去尼泊尔看鸟的guide, 可那地方也没幸免。那地方破,担心传染起来一发不可收拾……到时候看吧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疫情尽快过去。
邮轮和旅馆应该可以退,如下面朋友说的,每个公司政策不同,要自己去交涉。
南京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打电话去船公司也许他们会让你退,现在许多船公司都不让持中国护照或在中国呆过的人上船也充许美国的人退船但具体如何要去问各自的公司。
HBW 回复 悄悄话 "可是钱都交了"。你跟他们说你是中国人,很容易就退票的。如果他们收退票费,你就说还是要去。看他们怎么说。

温哥华、多伦多的华人在公共场合一出面,大家的物理距离和心理距离都拉开了。还是先避避风头,在家里休息为好。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趁这个时间好好休息一阵,希望病毒很快过去,到时会比以往还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好久没去餐馆吃饭了,昨天也没有去。生意肯定受影响,超市我我去的也少了,平时我也没时间周末去,现在平常人更少,估计周末也受影响。疫情过去就好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往常每月总会去几次中餐馆,这一个月就没去。中餐馆同胞相对集中,怕碰上刚从中国回来的。去中国超市也尽量避开人多的时候,往常那里时而能碰上三三两两结伴买菜的中国留学生。
开餐馆是个熬人的活,生意火爆时忙得精疲力尽,生意清淡时闲得心里发慌。这次暂时下滑原因显而易见,所以也不必太在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