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往昔的记忆,在文字中回荡
个人资料
美丽的人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邮轮上遇见的中国人

(2019-12-25 02:02:43) 下一个

从2016年开始坐邮轮度假,很快就爱上这种免操心式的出游方式。四个年头里,竟然坐了六次,尝试了四家不同的邮轮公司,游走了十几个地区国家。

要说邮轮的好处,享受是全方位的,吃喝玩乐综合一体。更令家里领导心仪的,就是可以让身体彻底放松,不必规划行程,不必焦虑吃住。对我们平时靠体力换取工作报酬的人来说,悠哉游哉的海飘,就显得具有特别的吸引力。

几年下来,感受丰满,收获颇多。光是旅程中遇到的中国人,都可以铺成一篇博文了。来吧,让我展开回忆细数一下。

如果不算船上干活儿的中国年轻人的话,那我遇到的大致可以分三类。

一是像我们这样的居住美国的老中。这类人和我们最有得话说,最投机,最结缘。背景一致,文化一致,经历相仿,没有隔阂。常常是餐厅里甲板上,见面就自来熟,打个招呼就认识了。其中的多数人都随和友善,端着架子躲着走的也有,很少。

二是台湾早年来美的老一辈。这些人的特点是非常有教养,礼貌上比大陆同年龄段的人好很多,待人谦和有礼。和她们打交道令人愉悦。他们多半也受过高等教育,早大陆三十年来美国打拼。如今明显垂垂老矣了。几乎每条船上都有参加reunion的台湾人。

三是中国国内来的人。这部分人仍是少数,占很少比例。往往还是因到美国探亲,而跟随美国亲友一起出游的。

具体到我个人的经历,遇到的人也大致可以分三类。

1.路遇点头之交

2.片段交往

3.固定住的友谊  

最早坐邮轮,选的是四天短途。当时一是没有长假,一是没有经验。短途船上的人往往表现浮躁,几天时间也不够深入交往。一般都是在吃饭的地儿最容易撞脸。那天到达拿骚,早餐排队。我在等omelet,忽然一位大姐说国语的,往前走了两步,快速对我说,你帮我要一个好吗?哦,当然。没问题。才意识到她不会讲英文。回头她告诉我是上海人,住加拿大。没来得及聊哪个城市。

后来又碰到一位加拿大来的高先生。他带太太母亲和儿子出门度假,在几个景点都恰巧同行。他是香港移民,斯文和蔼,姓高却不高。可惜那时没有微信,记得他好像是和我先生交换了电话号码。但也没再联系。

也是皇家加勒比号那船,有个姑娘从田纳西州孟菲斯带妈妈来开洋荤。她三十多岁的样子,单身,在一家医院做会计。说妈妈一直在纽约帮姐姐带小孩,十分辛苦。趁国庆节带妈妈出来喘口气。她的妈妈是一位非常朴实,连国语都将不顺的广东农家妇女。给我看她的一双手,真正粗糙的劳动的手。很欣慰她有贴心的女儿。

坐嘉年华号去墨西哥的那趟,遇见几位广东籍的乘客。其中一位年轻女子是真正从广州市来的,她是跟随家族里的叔叔伯伯一起。看他们每次都在自助餐厅吃饭,告诉她可以去楼下正餐厅,他们竟然不知道还有可以点餐的地方。但是后来这几位还是不去正餐厅,估计是英文不够,不懂得怎么点。

同样的情形在坐公主号去阿拉斯加的时候,也碰到过一次。走廊里看见华人女子讲粤语,就上前聊几句。她叫杰妮,夫妻俩从三藩市来,房间就在隔壁。到了吃饭时间,他们从来上顶楼。后来告诉她,晚餐去达芬奇餐厅比较好。看她面露难色,就自告奋勇带她们一起去。我们四人一桌,由我家领导负责点餐。但也就一两餐而已,后来就推脱了。可以是感觉拘谨,看她先生似乎有自卑感。这位杰妮其实是很沉稳大气的一个女子,后来有个机会被摄影师捉住给我俩合影。看到照片,我并没有要的意思。杰妮过后告诉我,她拿了。有点儿感动她还蛮在乎萍水相逢的友情。可惜,在下船的时候犹豫了一下,几下,没张口要她的微信。

去年八月去阿拉斯加,行程是十天。船上日子长了许多,接触人的机会自然也多了许多。有个奶奶级别的老阿姨,她总在餐厅看电脑。有次找桌子吃饭,刚巧前后,仰着身子聊了几句,一聊不要紧,原来是老乡!老阿姨和老伴儿来美国探望硅谷的儿子,在济南媒体工作的闺女,也来旅游。于是代替忙碌的弟弟,陪爸妈坐船出游。老阿姨跛着一条腿,丝毫不妨碍她行走的速度。一看那风风火火的样子,就知道年轻时肯定是个事业能手。果不其然,她退休前是交通学校的教务管理。强势的女人啊!七十多岁的老人,精神矍铄,思维敏锐。与我交谈,捕捉信息极其准确。当她写下通讯方式以后,我告诉她一个细节,老阿姨刚刚还拍着胸脯请我上门访问的眼神,忽地黯淡下来。

她的女儿倒是一位漂亮文雅的中年女性,几次看到她静静地躺在长椅上看书,享受难得的悠闲时光。在朱诺正好下雨,排队上车的人很多有点儿拥挤,她在队伍中招呼我,把伞举给我。因为我是和先生两人,就没接受她的好意。想来有几分遗憾,本来在遥远天边巧遇故乡人,似是应该谱出一段好听的歌!

这条船的故事可多了!说着说着说了这么多,还没到达正题呢!

那天sea day,甲板上闲逛拍照,只见一儒雅男子正为美丽的太太充当摄影师。男子温文尔雅,太太娴静端庄。心里猜想一定是台湾人。几次照面之后,彼此颔首致意。终于又一次碰面,打破沉默,互相寒暄,原来是加州来客。先生是伯克利高知,太太也不懒,某科技领域技术大拿!哇,历害!再一聊,俩人都七七级金牌学子。仰慕万分。一见如故!

我家领导私下说,我喜欢他。我私下对领导说,我喜欢她!这一对夫妇,男的女的都很好,非常好!友谊的路程由此展开。等邮轮停泊在加拿大维多利亚港,四人俨然多年老友!

由此我深有感慨,朋友是什么?朋友是和你一样的人,在世界不知道的什么地方,等着你去遇见。更有感慨,旅行是什么?旅行就是见识世界的过程,是发现拥有共同灵魂的人的过程。

接下来,猜怎样?对了,就是我说的,固定的友情!今年十月的欧洲之行,我们四人携手同行。哦,不,是六人。另一个惊喜,就是他们又带来一对夫妻,二十天行程下来,我们三对六人结成新的旅行联盟。生活就是这么奇妙又这么美好!

这次的欧洲之旅,碰到一个奇葩老太婆。某日晚餐,我和先生落座临海的窗口,未几,邻座被侍应生引来一对母子。儿子白净清瘦,四十左右,母亲矮小干瘦,七十上下,但打扮不俗。他们点餐时候,询问一种菜式的内容,侍应生一时不知如何解释。刚巧我点的就是那道菜,于是热心指给她看。老女人看了一眼,做了决定。但并没有表示谢意,当时我也不以为然。吃最重要。礼仪可忽略。

巧合的是,随后的几餐都是或远或近和他们母子在同一餐厅就餐。又一次邻桌而坐,我这个爱说话的人,就自然而然和她们打招呼,结果碰到扑克脸!我本来是想,大家都是来度假寻开心的,在船上哪有板着面孔给人难看的人呢?何况我还主动帮助她。然而,然而,老女人毫不留情,用纯正的英文回答我,我不是中国人!我是美国人。嗯,她是把我看成大陆来的中国人了。我确实是。我又确实不是。

听她英文的发音,看她衣着的样式,知道她不是同年龄陆地上的一般女人,应是早些年受过良好教育的人。上海逃出来的资本家?maybe。

但也犯不上对我如此无礼呀?那边先生嫌我多事儿,人家不爱搭理你,你还说什么啊!Ok, ok,我还不愿搭理她呢!

往后的一些天,还是在各种场合经意不经意地看见她,看见他沉默寡言的儿子,看见人群里跋涉穿行的东方老女人。一股孤傲气息,让人又同情又鄙视。

邮轮上,我遇见的中国人,还能写出许多。

到此吧!

值此平安之夜,谨向城里的朋友们,向辛勤工作的城管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祝愿大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愿神的恩赐伴随每一位!

【特别感谢:文学城知名邮轮专家老朽先生】 

每次邮轮出行策划,领导都去老朽先生家取经,获益匪浅。特此致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7)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刚才被工作迫使,匆匆结束。再补充一下,我觉得我和扑克脸女人最大的不同,在于我是待人真诚的,热情的。而那位不屑于搭理你,也是客观事实。问题是我要求的不是来和我聊天互动,而是基本礼貌。记得我写了在她不知侍者讲的餐点的时候,我主动把自己的样品给她看。这无论如何都是一种善意吧?结果被扑克女人打脸。那她的不礼貌,也是毋庸置疑的。任何的文字作品都是在作者和读者的双重互动中完成。非常感谢你的阅读!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您好您好!有您这样仔细阅读,认真留言,真诚批评的读者,怎么会生气呢!丝毫不会。非常高兴并感激!先握手!您说的出发点很对,但是请容我稍微解释一下。我并没有居高临下的姿态(也许行文的效果,已经让读者产出那种感觉,抱歉了)。我写同胞不知道西餐厅,是她真的不知道。:)也许我不该挑这类琐事写,事实上后面想写的几个大事都没篇幅了。只好留待下次。当时我帮助她,也是真诚的,友善的,真的没有救世主的意味。但是事情发生,在我的感受中,和写出来读者阅读的感受,还是有区别。这点在我写的时候,没太注意。坦白说,我写就像流水账,基本没动脑子。也就忽略了可能产生的效果。不过,没有关系。任何的文字作品,一旦付诸公众,各种解读各种感受意见都是十分正常的。不仅是我这种新手乱涂的博文,就是名家巨著,读者的解读也常常让作者吃惊。不管怎样,虚心接受您的批评!我反思一下,还真难免让人产生judge别人的感觉。另外我原意是本着平实记录的原则,看来挑选事例也能暴露自己意识之外的东西啊!谢谢!新年快乐!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坦诚地说几句,不怕你生气。

有爱说话的,也有不爱说话的,只要在合理不至于冒犯别人的范围内,是每个人的权利,没有好坏对错。

同胞因为习惯,传统,文化背景,语言等原因,可能有些觉得自助餐轻松简单,选择多,而不太愿意去比较正式西式的正餐厅,这只是一种个人的preference, 我认为没有高低,上下,土洋,贵贱之分。你明显流露出对不去点菜餐厅同胞的蔑视,和帮了他们去一次那里,包点菜的居高临下的优越感。老实说,这个心态和那个扑克脸老太直接用“我不是中国人”拒绝你,也没有本质不同,只是程度差别而已。

既然坐游轮是轻松愉快之事,那就带着一个完全轻松愉快的心态去;既然你觉得讲中文的亲切,那就把这批人中普遍存在,也不妨碍其它任何人的习惯(如吃自助,不去点餐)从心中认可接受它为一种正常的生活习惯,不是你找优越感的一个话题;不要既想着玩,还要judge甚至小小地埋汰别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府采菊人' 的评论 : 短途的船华人就多,也要看到达的地方。总的说来,四海都有华人身影,碰到好人差人的机会都有。说话嗓门大,那真是没治。在家都要时时提醒家里领导,一说高兴了就冲屋顶了。习惯了。谢谢你来访!采菊人,好好听!新年快乐!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刚下游轮几天, 中国人多得不得了,相互聊天也很多,上船后就是“船人”, 不分国籍。
碰上几个老外女, 一脸的对华人不爽, 一听到中国人说话声音响了点, 马上做出一副嘴脸,我立马也拉下脸“don't make face”!
差点说“can you dare to do so in front of XXXX"? 因为后面几个XXXX嗓门更大。
本来在船上的人多, 声音就会大些,几个人说高兴了, 嗓门当然会更大, 无论老中老外都一样的。
坐游轮一要注意别多吃, 更觉得下船回家人咋地变懒了呀!!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您坐的游轮有多高大上啊?居然中国人寥寥无几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汤姆爷爷' 的评论 : 哪有什么饶不过人家啊?我说奇怪,是你第一个留言没搞明白,觉得有点奇怪。谢谢你再回来!:)
汤姆爷爷 回复 悄悄话 你说:‘饶得了别人,就是饶得了自己。‘’所以,你没饶得了自己。因为,你没饶得了扑克牌脸。还奇怪吗?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教养是个大问题,同胞亟需这方面的补课。人格的平等和待人的礼貌,扯不上关系哦。多谢你来留言,祝你新年愉快!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着!祝你新的一年万事如意!:)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7' 的评论 : 我还真的是在瞎猜,哈哈。不过我觉得你猜得很对哦,八成就你猜的那样,她老人家没期望听到我说的话。心里有惊讶有落差有不合她的想当然。谢谢你看得这么仔细!这番对话很有趣。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秋马白' 的评论 : 哈哈哈,文学语言网开一面!祝你新年快乐!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池娇' 的评论 : 好人给坏人背锅。谢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汤姆爷爷' 的评论 : 奇怪哦!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ngmarch' 的评论 : 有道理哈!基本同意。谢谢来看。新年愉快!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我在这里借用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谢谢!扑克脸(poker face)在英文里实际是面无表情的意思。表示打扑克的人不动声色,让对手无从揣摩牌的好坏。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上帝面前人人平等,更有想对谁笑对谁多言语的自由和权力,Vise Versa。。。
九月份时坐过去Alsda的邮轮,见证过某些同胞林林总总的表演。。。
最过份的是在自助餐厅不带耳机看视频。群体不顾司机兼导游的多次劝说,仍在高速公路中间摆拍,最终在台湾同胞的大声喝斥下作罢。其实大多数同胞是不错的,可惜被迅速淹没。。。
同时见证了美国普通民众的包容大度,可能是见怪不怪了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百态在你的笔下栩栩如生!祝圣诞节快乐!
super-7 回复 悄悄话 '当她写下通讯方式以后,我告诉她一个细节,老阿姨刚刚还拍着胸脯请我上门访问的眼神,忽地黯淡下来。'
你的这句话不知道是啥意思,八成是你乱猜,人家眼神黯淡下来也许不是你想的那个原因,可能不是因为那个‘细节’,而是因为你‘告诉’她,这个行为本身。

我这么说也是乱猜
风秋马白 回复 悄悄话 老女人, 矮小干瘦...这样的语言在工作/公共场所就是政治不正确啦!
满池娇 回复 悄悄话 做缺德事的厉害国动物太多了。 远离是正常的
满池娇 回复 悄悄话 longmarch 发表评论于 2019-12-26 16:00:22
正常。
你每次受到的歧视,都是同胞占过的便宜。
---------------------------

赞!
汤姆爷爷 回复 悄悄话 扑克牌脸?哈哈!关(管)你何事!
longmarch 回复 悄悄话 正常。
你每次受到的歧视,都是同胞占过的便宜。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扑克脸,说的形象。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阅读并留言评论!谢谢每一位!恭祝节日愉快,新年愉快!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互相看不起,这有点儿靠谱。但是也仅限于档次比较低的人吧,越底层越摆谱。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小溪姐姐!感谢你的鼓励祝福!衷心祝愿您节日愉快,新年康顺,幸福快乐!:)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juan' 的评论 : 这说的什么话呀!伯克利就伯克利,难道要说不是伯克利?也不知你脑子怎么想的?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起肥宝贝' 的评论 : 不知该怎么理解,哈哈。谢谢啊!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arx' 的评论 : 看来这种情形比较普通,想起以前报纸上看到的新闻,说洛杉矶中国餐馆里的女侍者,看到同胞顾客待搭不理,看到老美顾客热情洋溢。估计与华人小费差有关,但是如此态度鲜明的两种对待,也不好。谢谢你来!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就这毛病,互相看不起。
~~~~~~~~~~~~~~

起肥宝贝 发表评论于 2019-12-26 07:16:39
大陆来的,对这些老女人移民不屑一顾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百态,美丽妹妹好文笔,邮轮上遇见的中国人 描写得活灵活现,好看!祝妹妹新年,生意兴旺,幸福如意!
danjuan 回复 悄悄话 坐个游轮还会扯上伯克利,说实话,你这种就是属于比较恶俗的那一代老中。猥琐男也老了。
起肥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大陆来的,对这些老女人移民不屑一顾
Quarx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观察我也有同感啊,在拉斯维加斯遇到过一个老中女,也是对国人面孔不理睬,对洋人面孔的就亲热多了,一张脸变化快,看着好笑又好鄙视。这种人哪里都有。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咱们争取把晓青拽上船,拉下水:)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螺春珍珠奶茶' 的评论 : 不生气,这事儿要生气就不好活了。哈哈。谢谢!您说的不屑还真对,就这感觉。祝您节日愉快!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是吗?谢谢啊!分享一下见闻乐一乐。其实还拉下几个,以后有机会再补上吧。祝节日愉快!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成' 的评论 : 放心好了,绝不查您家的户口!哈哈,敢情我成派出所的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xiaxi!圣诞新年快乐!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圣诞快乐,游士先生!邮轮上可要注意控制食量,不然胃口会抗议的。尽管如此,我还是重了五磅。:)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漪园姐说得对!我也属于敏感易感的体制,只有一次坐轮渡晕了。是因为刚巧那天墨西哥湾风浪大,邮轮吨位高的经得起风浪,一般没事的。谢谢姐姐来访!祝您节日愉快!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是的,语言是个特殊的身份证,没有障碍的交流更容易拉近距离。谢谢来看!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那好哇,哈哈!要不要事先通个儿啊?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交流是交流,博弈是博弈。它俩混为一谈,真有你的!哈哈。
碧螺春珍珠奶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老太太看来是不屑 楼主莫生气 哪儿都有这样的人
碧螺春珍珠奶茶 回复 悄悄话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没坐过游轮。你的游轮见闻很好听。 谢谢。 祝节日快乐!
平成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冒犯的意思,怕遇到您。包打听,查户口。真的怕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娓娓道来,很亲切。圣诞节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在邮轮上,有没有吃的太多?")

圣诞节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妹妹,我也是个特别容易晕船的人,英吉利海峡坐船过了几次,除了一次坐气垫船没有晕船,每次都晕得必须躺倒。但我坐邮轮居然不晕船。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旅途中,还是同胞容易相知相认,留下愉快的记忆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下次邮轮之旅能巧遇热情开朗的你。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是的,所以人老不爱聊天的扑克脸,不合常理,一定有心理上的遭遇,让她改变人之常情。不过人生不容易,很多常情都会发生变异,也就让人见怪不怪了!

不过交流就是博弈,对方爱说就聊聊,不爱说,就擦肩而过。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巴黎' 的评论 : 对极!聊天当然不是必须的。我想说的是对人的态度,不必多言,至少友善。谢谢你回来接着聊,哈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那就更拧了,哈哈!扑克脸老太太是不搭理我的人。
巴黎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对于不爱聊的人出外也还是不爱聊,因为很想安安静静的度个假。所以也应该尊重这种想法,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和人聊天打交道。还有吃自助那段也是,自助可以选的花样多些,而且自在,想吃什么拿什么,有的人就喜欢这种吃法,所以我觉得没什么好奇怪的,每个都是很不同的个体。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不是说你老,是说那个扑克脸老太太,按理说慈祥爱说话聊天。
不过出外旅游,当然想聊聊天。平时上班,还真没时间聊天,资本家不给员工聊天的时间。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好像不是!遇到陌生人送上笑容问候,是我对世界的方式。Be nice。而不是闲得无聊随便和谁都聊天。聊天是很花时间的哦,我大概还没老到那种程度。谢谢留言!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开眼界,长见识,交朋友,得经验。挺好的!美好生活,用来享受。谢谢啊!祝好!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是啊,可以捡到很大便宜呢。遇到一对弗罗里达奥兰多的天津人,他们夫妇总是盯着last minute deal,看到好的价格路线,抬脚就走。好羡慕啊!但是这种也有局限,因为不是所有的线路目的地都喜欢的。祝你节日快乐!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肯定是。:)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有误' 的评论 : 是很好的体验。贵贱都有,因路线或船公司的级别而异。我们参考了本城邮轮专家老朽先生的很多经验,建议去他那里讨教。平时我很少闲暇时间,用在博客上就只能拣最有感触的内容写。况且只要出门,就把权力全部交给领导,所有计划行程都归他管,我就更无法告诉你具体详情。抱歉哦!谢谢你来!祝愿你未来有美好的邮轮经验。圣诞快乐!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人老了,其实很想找人聊天。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乘邮轮确实是观察学习不同餐饮文化的万花筒,很enjoyable.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10年没坐邮轮了,好羡慕住在有邮轮出发的城市的人,可以隨时碰到合适的就来一个邮轮旅行,我首次坐邮轮是在纽约上船,碰到一对华人老夫妻,住纽约,船上七天也不上岸,就在船上吃吃玩玩看看,他们说他们经常坐船就是为了不用煮饭,可以真正休闲。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被称为奇葩+老女人+老太婆+扑克脸的那位女士,或许有与大陆人打交到之极不愉快的经历。。。I guess
注册有误 回复 悄悄话 也有想坐邮轮旅游的计划,票价贵吗?邮轮上所有的费用都包括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多么有趣的经历啊,鼓励你写出来分享!就餐拼桌也是无意交朋友的一个机会,我也有类似故事。这一篇已经太长,装不下了。下次准备以邮轮上遇到的外国人为题,哈哈!顺带说非常喜欢你的名字。我高中时候给自己取个笔名就是‘薇"。祝你节日快乐!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过节好!安静美好的圣诞早上,看到朋友们特高兴!祝福愉快!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做过几次邮轮,看到的华人寥寥无几,大家似乎都没有因为是华人就交流的意愿,却与一些非华人有着广泛地交谈。上次乘邮轮时,同桌的 一个退役中校,退役后航空公司工作的人和他的女友,讲了许多航空公司运作和管理的事。他的女友是个漂亮的Costa Rica 人,原来在GSA工作,后去NIH,分享了她负责的基因存储方面的工作经历。两个来自纽约的年轻的男舞蹈演员,分享了他们的演出和日常生活。一个南方某大学负责非洲转基因粮食种植的教授和她的进行森林研究的丈夫讲了他们的经历,同桌人都参加了对GMO的讨论。一个母亲自己乘邮轮是因为丈夫突然工作不能离开,也在我们桌。还有一对来自以色列大学的经济学教授夫妻。 和在陆地上旅行一样,邮轮是个接触不同文化和专业背景人士的地方。和不同背景的人交流很有意思。谢分享!!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说来一乐,而已。哈哈。谢谢!节日愉快啊!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估计在大陆的遭遇和记忆不堪回首。谢谢留言!祝福!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巴黎' 的评论 : 哈哈,没有错!礼貌就足够了。祝你节日愉快!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向一凡问好!谢谢你光顾。圣诞节的早晨,无比快乐!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试一次,坐大船。晓青今天又要做好吃的吗?我放假。:)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节日快乐!旅途中交朋友,也是一大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同为华裔,我也觉得我们大陆同胞时常少了些落落大方。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人上一百,形形色色。。。
交友靠缘份,与个人经历/此情/此境有关,没必要过分解读。。。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可能老太太有什么心事,或家里遇到了什么事也是有可能的。
巴黎 回复 悄悄话 个性使然,跟傲不傲气没有关系。我也不爱跟人说话,估计你来跟我说话,我也就礼貌性的回一句,然后就不再有下文了,无他,感觉没有必要。而且对我们这种不爱说话的人来说,你要不停地来搭话,我还会觉得你烦,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坐游轮,看各种人。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邮轮没坐过,因为会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出去玩,也喜欢偷偷研究我遇到的人,特别是比较喜欢的人,哈哈,节日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