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若有情天亦老

随感型,想什么,说什么。
正文

宗教是什么?

(2008-12-07 18:26:38) 下一个
其实,在我的心里,信不信教,信什么教,都无关紧要。 我一直的想法是,只要一心向善,做个好人,做好事就行。所以,尽管我本身因为家庭的缘故,是佛教徒,但对其他宗教的信仰者都不排斥的。 甚至,在我的心里还认为可能天上的神是相同的,只是各个地方的称呼不同而已。来美国初期,看着周围有些朋友是信基督教的,也曾前后随他们一起去过教堂很多 次,说实话,在教堂唱经祈祷时的氛围是很不错的,我曾很有过改教的念头的。 可是,深入接触过后,不知是我认识的人不对呢还是怎么的,总觉得他们太功利了,这实在不是我所要的。 有些人一发现怀孕了就赶紧入教,好骗教友们的free stuff; 有些教友一开始好像对我们没入会的人很好,可是如果我们说暂时不想入会,他们就立马变成另外一副嘴脸,实在让我不敢苟同他们的做法。 即使我是佛教徒,我也不会因为别人是基督教的就歧视他们,如果别人告诉我他/她是无神论者或是异教徒,我一样会和从前一样对他/她的,只要是做善事的。 其实,信教与否真的没有那么要紧。我不知道是佛教原比基督教宽松呢,还是基督教的教徒们做得太过,背弃了基督教原本的教义。 反正,与我,是不会那样的,何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