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与往日书

(2017-02-01 17:47:22) 下一个

我透过今夜折叠的酒光

与前缘的波涛点唇

我拨开那時沒有的雪花

轻轻

如往日

捻你青春额前的刘海

 

有沒有那样的小舟

在永不干涸的长河上浮游

岸的那边

有老人在榕树下抚须捉棋

石桥外

少年欢愉的歌声飘起----

你悄悄地

把玫瑰系在晨光的门柵

 

有沒有那样的江河

在永不消失的空间里流淌

洒一瓣朝花

许一厥心愿

流一滴清泪

从此

越关山

赴重洋

走天涯

 

有沒有那样的深情

在记忆的长河里流淌

只饮一瓢

定格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 深情而大气,缱绻而厚重。久不见,问好晴空 -大漠长河- ♂ (0 bytes) (0 reads) 02/02/2017?postreply 16:06:58
? 。。。只饮一瓢,定格一生。。。深情大气的美诗!赞! -荷花清香- ♀ (0 bytes) (1 reads) 02/02/2017?postreply 19:22:58
? 有那样一片晴空,蕴含着委婉的诗句,滋润心灵。欣赏 -乐天陶陶- ♀ (0 bytes) (0 reads) 02/02/2017?postreply 19:38:51
? 美诗,这样的深情,应该有的吧?:) -Once-always- ♀ (0 bytes) (0 reads) 02/03/2017?postreply 04:48:49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may?你的往日书就是青春的拓印本,沒有雪花有浏海,有少年、歌声、玫瑰、棋局。这些美好的元素与情愫无须天问,也会自成一瓢、定格一生。 评的好!@曼无?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与往日书

文/茉儿

落花沾襟的日子
总会有一些香,留在字里

往事还飞雪一样干干净净
而伤痕,也梅花一样鲜明

你的巾帕已经很好看了
足以,再让你盈握许多年

可翻来覆去,你还是想
在眷与念两个字之间
给出一段留白的好看
偏偏你的绣花针啊,此时脱线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与往日书》
文/千语-千江月

拂去往日微光
一层层剥离
我们的故事依旧汁液饱满
树影簇簇,花枝摇颤
清眸,深吻,笑颜,沉醉酣畅

你说
如何能不辜负呢?
春光韶年华留不住,左右要大把泼溅
如此
不问人生行至何处
既然注定,何不沦陷?心甘情愿

如今,孤夜伫立听寒雨
抚卷俯捡旧章,何处最情浓
莺愁,风怨,月思,梅恋?

只凭心境缠丝成绕指,或喜或悲
几杯薄酒,
留待静处闲看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与往日书--江南

雨滴挂在树尖
每一颗都带着昨夜的故事
落下之前
天空很安祥
你的眼神游离不定

无数个寂静的时刻
轻易看穿了时光
回到青山树翠湖碧的江南
依依杨柳岸边
雾轻 梅重

你我总是相视而笑
象初春的阳光与春雨的默契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二寄 与往日书
(?安靜)
我是辗转流年中的音符
名非休止
你是缱绻韶光外的落英
余温尚存
?
便剪碎春风
也攒不出可修饰你的辞藻
唯有一城飞絮 ?
参透了刹那芳华
?
念归 步难归
只堪寻味
心止 约不止
再回首 霞满天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与往日书】
文/千山

在秋的云水间道别,我们分飞如燕,
远去了,烟雨江南的鸳梦缠绵

荒原的落木萧萧而下
笛声与背影渐行渐远
若是今宵酒醒,
那轮残月 是否还会在晓风中
唱着千种风情

此刻,除了离愁,
别意,田园之将芜与陌上之花开,
还能不舍些什么?
是怕迢迢路远朔风渐起忘添的那一件寒衣?
还是
落日枫林
你含情别我的那个吻



与往日书
文/曼无

在春的来径凝望, 我们各聆心音
不再執着一捧旧年的花信

彳亍的韵脚姍姍来迟
幽微的沉香无以名之
如果阳光正好
卷帘人的眉间是不是还锁海棠陈事?

此刻,除了疏影,
柴门,随喜的青竹和脉脉的清风
还能摭拾些什么
是拾梦里南国枝上初发的一颗红豆?
还是
烟水亭边
你含泪送我的那深眸?

原玉 与往日书
文/林间青竹

在冬的尽头伫立 , 我们各怀执念
企图打捞一段湍急的流年

彼岸的花讯迟迟未来
记忆的重门捶打不开
如果不提旧事
寻梅人的铃声是不是还在林间徘徊?

此刻, 除了风声,
梅香,远逝的马嘶和雪地的月光
还能留住些什么
是自翩翩少年唇边漾开的一声柳哨
还是
芊芊陌上
你含笑唤我的那个春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与往日书】

文/东方焱淼

你问我簌簌落地的花哭是何年的幽影
数出千朵瘦骨,尚不知飘零,孤清清的习惯了
被你心疼,被你一把抱住,喊停
来不及合上诗文书卷,被你的辰光
照见微澜底的心,你说姿态娉婷
要好好开上这一遍,为你,更为我自己

唤你什么好呢,庭院,小桥都依礼重现前缘
你那么轻易就说出我的乳名,我安心蒙住眼
轻牵一帕罗巾,便能随你穿过种满牡丹的园
这都是今生注定,你在我耳边轻轻地说
我便心跟着咚咚地跳,哪还顾得上许多

且先扮个美眷人家许了你,走上八千个日月晨昏
再一起去仙泉边下棋,那一处的高山环着流水
我落子,不为赢你,只为相陪不弃过红尘
此间又堆出花冥千骨,你我相拥紧依的日子
也自会成书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与往日书》

文/风动

说吧,为什么这样
往日,它保持书本的沉默

不要翻开
所有没有被风揭起的伤疤

不要心疼
月光吞噬的岁月
它吐出了的骨头

一纸的往日
没有寄出

暮色
收到一片片寄错的雪花


《与往日书》二

文/风动

往日写到这里,不悲不喜
青山依旧,挥毫的笔墨已干
每一个回望的逗点
灯火阑珊

如烟的字迹
混杂着光阴的明灭
每一行脚印潦草而专注
背负桃花溪水,一路虔诚

波澜激越的长河穿过昨夜的梦
一枚心事随风飘入
来不及捡拾,所有的沧桑
都已落入经书的昏黄
面壁五蕴皆空
任一柱檀香悠悠回向

彼岸有炊烟
有水声
有踏水而过的风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