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瞧瞧邻桌,真给力!

(2011-10-15 12:21:53) 下一个
昨晚微雨.懒做饭.遂全家出动,去一间日本餐厅食晚饭.

那小店价廉物美,人客不多,却以落座久等才得食闻名.通常只有一个日裔侍应,小跑待客,跑出跑入的团团转.于是街坊食客们都特别有默契,常常带足了材料去等.带报纸的,看书的,玩扑克的,玩手机game的,拿着笔涂鸦的...

我这会辅导小的做数学,到了倒数第三题,热菜就上来了,还蛮快滴嘛.邻桌这时来了三个年轻白人,落座不久那男生便说:"ready? 开始了啦.第一很容易:YEE-----".

"YEE--------", 两个女生跟着念.

"下一个有点难,一定要很用力发音才准:ER!!!"那男的恶狠狠地吼道,在宁静的餐厅里,竟象用小槌子用力击打饭桌.

"RRRRRR!"两个女生跟着吼.

"用力,用力!"男生再次恶狠狠地教 "二"的读法.

我们坐在那里,忍笑不住,小的嘴都咧歪了,又不敢真的笑,多打击人啊.

可是当他们学到"四",SSS声一片的时候,我是真的忍不住了,低下头来猛偷笑.我想起我妈妈临老学英文时乱套中文的搞笑情形,心想这世界真的是轮流转得很快啊...

他们毕竟年轻聪明,虽然搞笑,学得也蛮快.到他们的菜端上桌时,已经在念"一十四"了,发音也还不错.离桌时我看到那几个可爱的年轻人了,可能在上大学,也可能在上高中;可能是在应付学业,也可能是去中国游玩.我祝他们好运.

出了餐馆,我跟小的们说:"see,让你们学中文没错吧..."

一直在装cool的老大很资深地说:"他们的"四"和"十"还是没说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