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室内合唱

(2011-03-09 17:43:56) 下一个
朋友参与组织一台室内音乐会,喊我买票支持。

“好的呀”。我答应着,三心两意。从未听说过台北爱乐这个合唱团。才二十来号人演唱,合唱不是要讲究气势磅礴的么?这么点人能唱出啥感觉呢?

可是朋友作为台湾外省人,充满热情的支持过所有来自大陆的剧种,让我在大多数时候非常汗颜。各种因素综合,这次我没理由不捧她这个场。

周五晚,塞车,迟大到,找不到停车场,更没有听说过这个名为Paine的小音乐厅。问过保安,学生,和路人甲乙丙,在黑夜里穿越了整个Harvard Yard,终于还是找到了这个属哈佛音乐系的表演厅,在掌声起时悄悄地在后排坐下。

翻看节目单,发现上半场的六首歌已miss掉四首,后那两首没听出啥特别。之后几首上的是当地的华人老人合唱团,《乡愁四韵〉唱的很认真投入,水平嘛。。。。。。

中场休息,灯亮了,我松了口气,赶紧去找朋友,道歉。“你怎么才来!”她一边叫,一边让我坐在老早就留好的位子上。太好了,终于看得清楚了。下半场是《台北心情>,少了严肃,多了放松。我听到了多首邓丽君的名曲,婉转的曲调在合唱声里少了凄切,添了层次,另有味道和感觉。我听到了士林夜市的热闹,士兵离别时的依依,黎锦光时代的老歌,台北美丽的天空。靡靡之音,竟把我这外乡人也带去了台北的天空,曼妙却又世俗,纯真却又丰富。

我再次汗颜。这个合唱团在三十年间已唱游遍世界,和云门一样,是台湾艺术一宝。没听到的头四首歌,现在竟也成了遗憾。掌声最后响起时,爆满的小小音乐厅欢声雷动。我跟着站了起来,为这不分地域的精致艺术,更为了那份不尽的追求,喝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