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躺着喝咖啡

(2010-09-09 09:48:06) 下一个



我这趟回去, 最期待的大事之一就是在广州的同学聚会. 我们天各一方, 见一面要等几年, 时间还得凑巧才行. 不过她们说, 就算同居一城, 她们的上一次同学聚会, 居然就是我两年前回来那一次.  呵呵, 还谢我呢.

我们当年是文科班, 六十人的班里只有十位男生"种子选手", 现散落到全国各地. 上回聚会时来了一位, 当党代表, 大呼受不了, 这次就不来了. 我们这次全女班, 一样开心. 偶尔谁爆出一句: 当年某某是不是追你啊? 总会有否认, 总会引发大笑.

人多聊天不易, 于是我们三个留过洋的死党, 加上我高中时最好的朋友H, 一起相约去喝咖啡. 地点是L选的, 就在她的新公寓旁边, 据说是新开的蒲点, 可以躺着喝咖啡.

真的是大床呢, 就象阿拉伯人的帐篷里面一样, 放一小茶几, 几个抱枕, 在大床上可舒舒服服地半躺半睡. 一楼还有个小舞台, 晚上有LIVE MUSIC. 装修很现代, 简约时尚, 果然是一个好去处.

L连日熬夜工作, 声沙作感冒, 在我坚持下要了一杯热柠蜜. 我和S点了拿铁. H不喝咖啡, 图新鲜要了杯柚子茶.

"小日子过得不错嘛." 我对L说. 她很能干, 海归没几年, 就办了公司, 买了豪宅.

L苦笑, 说这边是新城, 地铁还没建到, 她又不敢在城里开车. 每天打的就成了一种挑战. 最糟糕那天, 等了40分钟. 

H平时也不敢在城里开车, 可这两天为了我, 真豁出去了, 在广州的新路旧路, 河南河北地奔波. 遇到堵车, 路上有大坑, 或者乱七八糟的路况, 就数落一声. 我于是惊奇地发现, 她这个老广州, 又供职在信息最灵通的电视台, 居然也有那么多的路不认得, 可见这两年城市建设有多快. 广州十一月就要办亚运会了, 现还在大挖路呢, 真是中国特色.  送我们去火车站那天, 我们就在离站口四百米处, 一寸寸地挪动了一个小时. 其实我是可以拎起行李打开车门走的. 可是我不愿意抛下她一个人, 在这看不到边看不到头的茫茫车海里独自受堵. 于是我们都在一起, 切切实实地感受了一回城市焦虑症.

这就是我这次印象中的广州吧. 在小区的空间里, 我们可以舒舒服服地躺着喝咖啡, 开心, 时尚, 幸福. 可是走出了小区, 情形就大不一样了.

希望下次去, 在小区以外的大环境, 也能感到幸福吧.

(下面的照片有小月亮的, 看见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能走就走吧, 别给祖国添乱了。" 哈哈, 咱们都是听话滴好孩子!

我的另一大感觉是热! 会不会是BUILDING多了就更热呢? 上海是没想到的热......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躺着喝咖啡”?不会是在Oasis of the seas上吧?真够FB的,批一个!

“希望下次去, 在小区以外的大环境, 也能感到幸福吧.”太有同感了。我这次回国最大的感受94“天呐, 这都哪来的这么多人呐?”我经常闭门不出长达两天,有时等夜深人静时跑出去溜达一下, 本想那时该安静会了吧, 但是错也,不到个临晨一两点他们是不会让你安静滴。太多人喜欢凑热闹了, 我只好退居二线了。

有趣的是在女儿买橡皮嚓的地摊上看到两个钱包。 一个上画着一辆自行车, 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不好意思, 给首都人民添堵了; 另一个画了一架飞机, 也有一行字:能走就走吧, 别给祖国添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