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阿的清风明月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英雄何处,美人如梦,漫漫天涯路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用所有报答爱--张靓颖

(2008-04-28 19:42:50) 下一个


我用所有报答爱--张靓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洁妹妹要考我这个音盲啊。不知道吧,我是红星村音乐学院的特聘助教授哦〔俺骄傲地昂起了头〕。

海豚音是声乐上的一个科学名词,同咽管音、脑后音、胸声、头声一样,是概念术语。海豚音是一个非常形象的修辞,据说海豚能发出2000赫兹至10万赫兹的多种波长的高频超声波,这种超高频声波是人类所难以发出来的,因此有人用海豚音来形容超高音,意谓「音频极高,音高极高」,有点雪花大如席的形容意味,并非是真的达到了海豚那样高频的声波。但海豚音的音高起点是非常高的,一般来说Mariah carey的海豚音的音高基本是在C7左右起音的,所以在音高上,海豚音是有别于生理和物理学定义的人体发音,它的音高异于常人。

〔引自俺的中学毕业论文,那天晕机。〕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她滴歌确实好听,不过我比较喜欢她的:你叫什么名字。。。
by the way,啥叫海豚音啦?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张靓颖是超女中唯一的巨星。她的唱功真的很好,能够唱出海豚音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