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对老毛的真实情感

(2008-01-31 13:10:55) 下一个
妈妈的胸前总带着一个毛主席像章,在国外,我告诉她,很多人不喜欢老毛,可她说她管不了别人她喜欢就行了。

昨天和她出去散步,她突然指着路旁的榆树说,

“我们那个时候 (指50年代末,包括60年代初),这种树上的树叶是全部吃光了的。”

趁机对她进行再教育:

“那你还崇拜老毛?”

“那当然啊,解放前更是穷得饿死人啊,你得分和什么时候比才行,那时候的底子多薄啊!那时候,才4亿人,都吃不上饭,不是老毛,这么多人,更是都要饿死!”

又想想他的反右和文革,赶紧说:“可他搞那么多运动,冤枉死很多人啊!”

妈妈说:“咳,你看过去的皇帝,为了争夺皇位,连亲兄弟都要杀,刚解放时,那时候政权不稳定,他不用铁的手腕,怎么能管得住?”

我无言,她还继续下去“实际上,老毛才是最革命的,连个儿子都保不住,你看他落下什么了,连身上的衣服都是补丁摞补丁的,吃上个红烧肉,就觉得是享福了。。他享的什么福呢??连一个好儿子都保不住哟!!他图个啥?”

又补充了几句:“把江青搞到监狱里,又死在监狱里,实际上就是对他老人家的不尊重啊!”。。。。

无语。。。

普选?普选?也许毛新宇给选上了,谁又知道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兰月儿 回复 悄悄话 • 妈妈说得有道理.过程!------"你得分和什么时候比才行." -吾- ♂ (74 bytes) (137 reads) 4/28/07
• 谢谢吾!除了最后一句话,我自己加的,实际上有些不妥, -兰月儿- ♀ (20 bytes) (61 reads) 4/28/07
• 谢谢你的基本真实故事。 -江上一郎- ♂ (0 bytes) (12 reads) 4/28/07
• 同意,如果把他当作皇帝来看,一切就都好解释了。 -blueMoon:)- (44 bytes) (57 reads) 4/28/07
• 这很自然,我妈还喜欢布什呢,跟她大儿子似的,我说英语烂她笑 -丑女郎- ♀ (78 bytes) (137 reads) 4/28/07
• 呵呵 -两只黄鹂- ♂ (22 bytes) (47 reads) 4/28/07
• 换了传统招牌笑了?比嘿嘿、哈哈好。赞一下! -挥一挥手- ♂ (0 bytes) (7 reads) 4/28/07
• 哈哈 -两只黄鹂- ♂ (28 bytes) (28 reads) 4/28/07
• 嘿嘿! -挥一挥手- ♂ (46 bytes) (18 reads) 4/28/07
• 骂人是不对的,在哪里都不欢迎的。嘿嘿哈哈吗,是可以的。 -挥一挥手- ♂ (0 bytes) (2 reads) 4/29/07
• 我觉得也是老可爱的。 -丑女郎- ♀ (0 bytes) (5 reads) 4/28/07
• 我也是每次看到布什讲话都要乐,他天生的喜剧面孔 -淑女司令- ♀ (20 bytes) (32 reads) 4/28/07
• 是的,他是挺逗得。好多美国人都喜欢他 -丑女郎- ♀ (0 bytes) (4 reads) 4/28/07
• 丑女妹妹,问好~ -金笔- ♂ (0 bytes) (7 reads) 4/28/07
• 好~~~~~~~~~~~~~~~ -丑女郎- ♀ (0 bytes) (3 reads) 4/28/07
• 代沟代沟,我和我妈很深的代沟。问丑姑娘好。 -兰月儿- ♀ (0 bytes) (6 reads) 4/28/07
• 哈哈,我妈是特天真的人,我觉得我们的认识水平就不能放一起 -丑女郎- ♀ (8 bytes) (9 reads) 4/28/07
• 爱毛恨毛的双方在争论时有个误区, 除掉每个人因为个人既得利益的出发点不同外

把毛当成政治家来衡量,还是把他放在圣人(好人坏人)的尺度来要求是两回事。要
求政治家是个不杀戮心地慈善的人的想法是幼稚的,布什为他的理念屠杀伊拉克人,
牺牲美国士兵的生命,但他同时可以是个孝经父母,忠于妻子的好男人

对毛也是一样,用评价一个人的标准来评判他为政治家的一些行为并不是很有意义
-淑女司令- ♀ (356 bytes) (212 reads) 4/28/07
• 司令说对了,不少人--特别是文人,他们无法认识到政治本身的残酷性,非把这种人都给抹杀,或者抹平。。。 -两只黄鹂- ♂ (102 bytes) (49 reads) 4/28/07
• 客观的评价他是不大可能的。 -雨打梧桐- ♀ (0 bytes) (6 reads) 4/28/07
• 客观的评价他是不大可能的--这句话没有主语哎 -两只黄鹂- ♂ (26 bytes) (21 reads) 4/28/07
• 俺基本同意司令的指导。对毛的评价,俺家族开国际电话会议会经常提及 -dongfangshaoer- ♀ (286 bytes) (66 reads) 4/28/07
• 是这样,但是不带感情色彩的评论他似乎到现在还有 -兰月儿- ♀ (30 bytes) (23 reads) 4/28/07
• 爱恨主覌因素不該放入評价,而评价該看标准. 標準如單純從黨的利益看,毛絕對功大于過,因為雖然那麼多老同志受了無妄之災,畢竟共產黨領導的地位保住,沒有動搖,江山穩坐.

標準如由國家的利益看,那年頭專講政治,不惜犧牲經濟,以至社會發展水平,相對其他華人社會及其他漢文化圈,遠遠落後了.

標準如由人民的利益看,光反右和文革,打擊面實在太大,先是社會精英萬馬齊喑,再是百姓普遍受累.而兩件加起來,一是對過去文化斷流,二是對未來信仰危機,連開國之初對政府的根本信任,也全面崩潰,現在自黨員到百姓,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只求當下之私利.

政治上,毛個人英明神武,花招出人意表,可觀可賞.但如果政治作"眾人之事"看,數十年是用了多少人才光陰生命,使他一個人精彩!看他叱吒風雲,呼風喚雨,每次政治运動都是過無不及,最後檢討,錯誤全由別人來擔,他繼續偉大光明正確.
-吮露鶴- (919 bytes) (39 reads) 4/28/07
• 喜欢听司令评老毛,非常理性 -一个人的亲密- ♂ (0 bytes) (4 reads) 4/29/07
• 对毛泽东应当是承前启后,而不是绕不绕过去的事情~ -金笔- ♂ (0 bytes) (9 reads) 4/28/07
• 自我补充,是继承和发展:好的继承,不足的发展 -金笔- ♂ (0 bytes) (6 reads) 4/28/07
• 同意! -吾- ♂ (38 bytes) (21 reads) 4/28/07
• 五千年的历史是好事吗?应该向俄罗斯学习,历史一笔挥过, -挥一挥手- ♂ (264 bytes) (60 reads) 4/28/07
• 俄罗斯如果没有石油资源的话,早就跪倒在美国的脚下 -金笔- ♂ (134 bytes) (40 reads) 4/28/07
• 历史不能假设,如果美国不强大,不是也一样要跪在中国脚 -挥一挥手- ♂ (486 bytes) (24 reads) 4/28/07
• 我没有假设历史。你应该清楚的,前苏联光搞政治改革,不搞 -金笔- ♂ (340 bytes) (24 reads) 4/28/07
• 正是俄罗斯改革是震荡疗法,你说的是初期情况。现在俄罗斯 -挥一挥手- ♂ (711 bytes) (24 reads) 4/29/07
• 这个问题比较复杂,偶以为不是完全的抹煞就成的。人的 -兰月儿- ♀ (32 bytes) (27 reads) 4/28/07
• 理智的探讨文革,是一个异常艰难的过程。因为人们 -兰月儿- ♀ (830 bytes) (70 reads) 4/28/07
• 就是,太多的人因为文革的非理性而变得非理性了 -一个人的亲密- ♂ (0 bytes) (6 reads) 4/29/07
• 同意兰姑娘说法,有道理。 -挥一挥手- ♂ (0 bytes) (3 reads) 4/29/07
• 鄙人对毛没有什么情感 -cavebear- ♂ (233 bytes) (91 reads) 4/28/07
• 你不是只熊吗?什么时候变成了人? -我是你的粉丝- ♂ (0 bytes) (4 reads) 4/28/07
• 你说得太对了 -一个人的亲密- ♂ (0 bytes) (2 reads) 4/29/07
• 至少有点狂人或痴人说梦话。给你钱,你就----了?还人格? -挥一挥手- ♂ (0 bytes) (4 reads) 4/29/07
• 看什么出身了, 以前没钱的当然感谢老毛了. -seacat- ♀ (489 bytes) (53 reads) 4/29/07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