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個男人與菩薩關於愛情婚姻的「對話」夢迴大唐

(2008-02-04 10:12:38) 下一个

   

 

 

  深夜,寺院裡菩薩坐男人站。

  男人:大慈大悲的菩薩,我是一個已婚之人,我現在狂熱地愛上了另一個女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菩薩 :你能確寫你現在愛上的這個女人就是你生命裡唯一的最後一個女人嗎?

  男人:是的,是的。

  菩薩:那你就離婚,然後娶她。

  男人:可是可是我現在的妻子也溫柔,善良,賢惠,我這樣做是否有一點殘忍,有一點不道德?

  菩薩:在婚姻中沒有愛才是最殘忍和不道德的,你現在愛上了別的女人,已不愛她了,你這樣做是正確的。

  男人:我要與她離婚後另娶其她人,她應該是很痛苦不會是幸福的吧?

  菩薩:在婚姻裡她還擁有她對你的愛,而你在婚姻中已失去對她的愛,因為你愛上了別人,正謂擁有的就是幸福的,失去的才是痛苦的,所以痛苦的人是你。

  男人:可是我要和她離婚後另娶她人,應該是她失去了我,她應該才是痛苦的。菩薩 :你錯了,你只是她婚姻中真愛的一個具體,當你這個具體不存在的時候,她的真愛會延續到另一個具體,因為她在婚姻中的真愛從沒有失去過。所以她才是幸福的而你才是痛苦的。

  男人:那要是我確實已經不愛她了呢?

  菩薩:那你就選擇盡快離開她,否則,你對婚姻的背叛將是更不道德的。

  男人:但是我有時也很猶豫很矛盾,甚至於痛苦,不知道該怎麼辦?

  菩薩:你現在看你面前香爐裡的三根蠟燭,哪根最亮?

  男人:我真的不知道,好像都是一樣的亮。

  菩薩:這三根蠟燭就好比是三個女人,其中一根就是你現在所愛的那個女人,芸芸眾生,女人何止千百萬萬,你連這三根蠟燭那根最亮都不知道,都不能把你現在愛的人找出來,你為什麼又能確定你現在愛的這個女人就是你生命裡唯一的最後一個女人呢?

  男人:我。我。。我。。。

  菩薩 :你現在拿一根蠟燭放在你的眼前,用心看看哪根最亮?

  男人:當然是眼前的這根最亮。

  菩薩 :你現在把它放回原處,再看看哪根最亮?

  男人:我真的還是看不出哪根最亮。

  菩薩:其實你剛拿的那根蠟燭就是好比是你現在愛的那個最後的女人,所謂愛由心生,當你感覺你愛她時,你用心去看就覺的它最亮,當你把它放回原處,你卻找不到最亮的一點感覺,你這種所謂的最後的唯一的愛只是鏡花水月,到頭來終究是一場空。佛說,前世的500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我們已擁有了彌足珍貴的相遇,為什麼又要接下來的艷遇呢?

  男人:哦,我懂了,你是在點化我,萬事皆由緣。

  菩薩:看破不說破,你去吧。阿彌陀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