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忆一下俺的初恋小情人

(2008-01-28 13:51:13) 下一个
回忆一下俺的初恋小情人

我老弟出生以后,我的生活质量急剧下滑,那时我才5岁,也不懂得感叹今不如昔,只会在被送到幼儿园的时候哭天抹泪,不过哭也是白哭家里的大人头也不回地就把我扔在那儿了。

我们大院儿里的两个男孩也跟我同一个班,不过我对他俩没什么兴趣,其中的一个只挨了我一拳就鼻血常流哭着叫阿姨,真够废物的,还害得我差点儿被阿姨当成捣乱分子。我喜欢的是我的邻床,安安。他是特别聪明的的一个小男孩,不仅会写毛主席万岁,还会画画,照着小人儿书临摹的画儿至今我还记得,不过我已经想不起来他的长相了,哈哈,这也是我从小就有的毛病,一直延续到我30岁之前,我不太注重男人的长相。后来,我认定安安应该跟我上小学时的情人勇很相像,聪颖、机灵,长相清秀,身材单薄。

我睡在安安的邻床,安安的头对着我的脚,中间只隔着我们两张床的两道栏杆,这可是阿姨安排的,就像在小学勇和我是同桌,我就是有这个命。一到晚上关灯之后,我就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脚下的安安也像是在烙饼,不知不觉,月亮已经不见了,其它的小朋友也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我焦急得很,先恨自己不能回家,后怕睡不着觉会死。后来干脆在趴在窝里掉头转身,把头偷偷伸到安安那边,一开始我怕的要命,怕他大叫告阿姨,谁知他镇定的很,我们俩就聊起天来了,那感觉真是甜蜜。我问他,咱们睡不着觉会死吗?他信心十足地说,不会。我又问,你知道现在几点了?他说,2点了。我不相信,说,你又没有表,你怎么知道现在几点?他说,我就是知道。就这一句话,我简直佩服死了他!可惜安安看不见我充满钦佩的目光。我觉得自己不可救药地爱上了他。

这样的好日子过了也不知道有多久,有一天,安安要走了。他家在一个离我家很远的大院儿里,我伤心得很,却不知该怎么办,只知道我们总有一天都会去上学的。那天中午睡午觉的时候,我怎么也睡不着,干脆躲在被窝里偷偷玩儿我从图画课的彩色铅笔里面抠出来的笔芯,正玩儿得入迷,猛然间眼前一亮,被窝被掀开了,我浑身一激灵,心想,完了,这下死定了,被阿姨发现了!谁想抬头一看,原来是咱妈!哈哈,咱妈提前来接我回家了,我高兴得一下子从被窝里跳了起来。

回家的路上,我絮絮叨叨地对咱妈讲安安的这个,安安的那个,甚至连安安没表也知道时间的事情都讲了,可咱妈表现得一点儿兴趣都没有。最后咱妈终于问了我一句,这男孩子叫什么名字?我照实说了,咱妈突然哈哈大笑,说,他父母怎么给他起这么个名儿,听上去就像是“茅坑儿”这三字儿。这事儿我记了一辈子,包括我老公的名字,在咱妈眼里也非常搞笑,这是后话。反正,咱妈一贯擅长把我严肃认真的感情变成玩笑。

我的初恋就这么无疾而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