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唐僧大惊:“悟空,下面有人自焚,还不去救人!”

(2009-12-24 03:23:08) 下一个
本故事的发生时间为黑猫三年至和谐六年。

   话说唐僧师徒一路斩妖除摩,除恶积善,历经千辛万苦还不容易才到达西天佛祖如来的圣地灵山,在《西游记》里吴承恩已经告诉大家了,可吴老先生毕竟略去了一些章节,因为不和谐。我来扯一下吧。
   唐僧师徒一行到达圣地之后一心想取回经文,早日返回大唐,次日朝见如来,如来当头就问:“你们师徒五人(包括小白龙)到了灵山,有没有办暂住证?”他们当时就傻了:唐僧在大唐从没听说过这个东西,其他四人都不是凡人,如何听说过这个东西!
   如来继续道:“没有办暂住证就收容遣送,这是我们灵山的法律,虽然你们师徒五人斩腰除魔有功,但是没有超越法律的特权,左右护法,给我拿下,把他们师徒遣送回大唐,送到大唐的时候要记得找李世民拿三费(交通费、管理费、生活费)”
   列位看官,你道如来为何也看重这暂住证呢?原来是每张暂住证都要收三百两黄金,他们五人就得收一千五百两黄金了!
   师徒一行经文没有取到,反到被押回大唐,去时走路,回时确是腾云,因为左右护法要急着赶回灵山。
  突然唐僧大惊:“悟空,下面有人自焚,还不去救人!”悟空道:“你拉倒吧,一路上我们救的人还少吗,到头来确是这样的结局,我们现在被押解呢,火已经烧了,来不及了,虽然我一个筋头可以翻十万八千里,但还是没有汽油着火的速度快”。左右护法道:“你们师徒吵什么?那人是刁民,她在暴力抗法呢,现在我们要把你们押回大唐,你们不要妨碍我们执行公务”。
   被押回大唐,李世民一见如来派人把他们押回来,李世民道:“你们怎么非法上访了呢,左右,给我拿下,把他们师徒劳教三年”
  唐僧很委屈,问李世民:“不是说去取经的吗,怎么成非法上访了呢?”李世民道:“没办法,既然如来派人把你们押回来我得处罚你们给他看,让他高兴高兴,他不高兴了我还能做皇帝吗”
   在劳教所八戒抱怨:“取经路上我早就说散伙了,你们偏不听,结果被关到这里来了”沙僧道:“二师兄,你不要做事后诸葛亮好不好,当初你不是说取经也挺好的么”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