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深 深无怒

如若不爱,请慈悲走开。
正文

多么久远的岁月 [活动]

(2008-05-01 18:27:34) 下一个


而一个走得越来越远的漂泊者多么想念,她不断诉说时光韶逝,以及音讯渺茫,她的祝福带着 甜蜜的疼痛,他们是她曾经如此幸福的见证。                          
                                                                                                            ---雨深。多么久远的岁月


那一年,大人们还是很忙
我和一个小男孩
在医院的家属院
种了一棵花生
并且耐心的等了一整个夏天
直到看到它碧绿的枝叶上
长满了我们兴奋的困惑,在那里
真的会长出果实饱满的花生来吗


那一年的夏天很长
我记得暑假作业里有一道思考题
问怎么样才能把一个西瓜用三刀切成八块
我记得妈妈在医院的办公室与人高声讨论
我满足的
因为我的提问得到了足够的重视
而心花怒放


我最好的小伙伴最害怕公鸡
她一吃过晚饭就来邀我
玩那些永远都不会厌倦的秘密游戏
我们绕过一只大公鸡
把避孕套放在水笼头下,反复装上水
然后不知什么时候
我们想要越装越多的愿望
“啪”的一声就破裂,水流和惊叫洒了一地

还有一个大男生
给我们这些被他称作“小孩子”的分石子
而小孩子都仰慕,乖乖的对他俯首听从
有一次他分着分着
从桌子下面递给我多余的一个
我瞪大眼睛看着他,不敢出声
不知道有没有别的小孩子也注意到
当我飞快的抽出我的手,他神采奕奕的脸上,有一点点红

这是多么久远的岁月
回过头又在梦境里穿梭
小孩子们均已失散
而一个走得越来越远的漂泊者多么想念
她不断诉说时光韶逝,以及音讯渺茫
她的祝福 带着 甜蜜的疼痛
他们是她曾经如此幸福的见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