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朋友们聚餐,跑过人间四月

(2019-04-30 10:50:25) 下一个

与朋友们聚餐,跑过人间四月

对四月的喜欢,还是从林徽因写给儿子梁从诫的《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开始的。诗中那份儿子带给母亲的喜悦,母亲对儿子的爱,荡漾在文字间,动人心怀。。。

几年前读完《南渡北归》,看完八集的《梁思成林徽因》,对这夫妻二人的敬意真是无以言表。林徽因不但才华横溢,而且风骨卓然!

今年的北方四月,尚无诗中的那柔软,到这最后的一天,仍是几天风雪风雨一天晴地凌厉着,然而,女儿的发来的生日照片,鲜花、蛋糕、生日宴,瞬间除去了心头所有的阴霾。。。

虽然,四月的天气还比较冷,却是跑步的好时候。人,隐身在密实林中的小路上,没有压力没有大目标,没有蚊虫黑熊土狼,伴着冰雪泥水,把自己慢慢地融入自然之中。。。

有一天,跑到一半突然下起了大雨,快到停车场时,路过狗公园,听见有人喊,扭头看见一只黑黄相间的狗,顶着大雨向我奔来,我笑了,以为到了木篱他会停下,谁知小家伙没停不说,一跃出来了,主人大声地喊着:他很友好的,哈哈,他直扑过来,横在我前面,两个前爪立起来,抱了我一下,太可爱了,我摸了摸他,想开门送他进去,可他一转身,机灵地跳了回去,跑向凉亭下避雨的主人,主人大笑着说:他就想给你一个拥抱。。。

被小狗抱了一下,别提多高兴了,一口气跑完了我的“伤心坡”。。。

今天阴,本来想跑13.5公里,完成自己的目标:200公里,可一高兴跑了15公里,哈哈,老心脏跳得怦怦的,明年的四月目标定在250~~~

不能每天疯跑荒废了正事儿,会被休掉的~~~

朋友来了,有南方的有北方的,就做了东西结合的一桌菜:

龙虾及配菜:

北方的朋友,切切地想吃东北的酸菜,我就很用心地煮了一锅~

煮小肘的汤留了一碗,大部分的油去掉:

五花肉切薄片,与肉汤一起加水煮,一边煮一边将浮起来的沫沫去掉;然后加入鸡汤再煮:

煮开后,加入切好的酸菜粉条煮,十五分钟左右,将切好的葱一撒,做天女的感觉哈~~~

南北的朋友都爱吃~~~

做了半碗香香的辣椒油:锅里加油和芝麻小火慢烧,芝麻黄了的时候,熄掉火,凉一会儿加入小块的干辣椒,看着辣椒在油里翻滚,香味也款款而出了,若是要放几天的,加一点盐防潮~

煮排骨的汤凉后去油,加入各种蔬菜煮汤不错呀~

祝福朋友们:五月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mlh' 的评论 :
评价太高了,会上不去勒~~~
谢谢,祝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是的,朋友们都说挺好吃的~
祝好!
xmlh 回复 悄悄话 这手艺,这刀功,这创意,一级棒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丰富!都是好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