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雾中的桥

(2013-06-26 18:47:39) 下一个


夏至一过,大多地区就浸在了炎炎的夏日里了,即使清晨,也缠着绵绵热的气息。。。
“这才像夏天的样子”,我一边给花浇水,一边暗暗地想着。。。
茵茵芳草上的小水珠,在芊芊的风中流动,让我想起了高骈的那首《山亭夏日》:

绿树浓荫夏日长,
楼台倒影入池塘。
水晶帘动微风起,
满架蔷薇一院香。

。。。 。。。









当我拿着水龙头,用雾气挡,喷着挂在porch上的一盆盆盛开着的鲜花时,阳光把水汽弯成了一道虹,那雾中的一段廊桥,让我立刻就与这个世界断掉了。。。

中午的时候,肚子饿了,想起:据说,人类最早的文字记录的,不是诗歌,也不是哲学,而是生意。。。
生存是硬道理。。。

于是,就琢磨起了昨天买的那个大红薯了,呵呵,看过这么大的吗?我用一个菠萝做参照物啊:





大吧,想办法吃掉它,就这样先切开:






然后,在煎锅里到几滴菜油,把红薯摆好,再加一点水,盖上盖子,由中火到小火十分钟,就这样了:






白咖啡加冰,土洋结合地填肚子了,呵呵~


下午,后院来了一个新客人:





想着红尾巴好久不见了,也不知道去哪里度假了:(

肥肥胖胖的兔兔出来了,呵呵:)





呵呵,祝朋友们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祝福!
也祝您新年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又一年了,恭祝
聖誕快樂,新年歡樂.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两小千金妈妈' 的评论 :
欢迎!
那我得好好练练手艺了~~~
两小千金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谢谢!以后常看你的菜,特别是减肥的美食,:D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两小千金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都是家常吃的。
发糕做几次就能做好了,入锅的时候下面抹一点油~
祝每天都吃好!
两小千金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碰到你的博客,很喜欢,对胃口,跟我做的菜一个路子,我要做你的发糕,以前总做不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生發(38)快樂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也祝您新年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恭祝聖誕快樂,新年美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此生情字白人头。佳句.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
也祝您中秋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又一年了,花好月圓,中秋節快樂.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杜马姐好,见到你太高兴了,都好吧?高兴来不及呢,千万别惆怅~~~
谢谢姐姐的祝福!看你搬到新的地方,天天面朝大海,开心极了!
祝福姐姐、姐夫夏日安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花翁留言好好玩!哈哈哈

红豆mm我今天也惆唱一曲路过吧



祝一切好,春光正明媚!!!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詩啊,問好 ;

尋春不见去她家,

后扣前敲未有花。

正欲回头原路返,

小门身后一吱呀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阿翁的问候!
也祝您及家人:中秋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中秋節快樂,生活愉快.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问阿翁秋天好!
今年我们这里的秋天同夏天一个样子~
刚刚凉爽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September Love 很好聽的音樂,
我還要忍幾多程,那就要聽聽那首come september的音樂了,
https://youtu.be/M6ymry70v2Y 秋天愉快.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阿翁的问候!
祝您夏日安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你好, 小松鼠好可愛。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问候尼斯,好久不见了,都好吗?
谢谢你的喜欢,很开心~~~
只是每天有事没事地,码点字,想什么、想到哪儿,就顺口说点:)
祝你秋日安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翠花姐' 的评论 :
刚刚看到翠花姐在这里的留言,嘿嘿,这个大红薯也是我见到的最大的~
谢谢翠花姐,很高兴你喜欢!
祝开心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红豆红,你好!

一直很喜欢你的博客,有思想有内容又有个性,第一来问夏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好!

一直很喜欢你的文字与图片,夏安!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玫瑰花儿、好大的大红薯、好美的口哨曲儿,一切都在优雅温馨的气氛中~~

今天不知怎么,一下看到可以留脚印了,赶紧印上一个~~~:)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哈哈,小美姐好~
这是sweet patato,但这家伙真是大,我还选了一个小的~
儿子放假,你也自由了,一家人好好过“国庆节”吧!
节日开心快乐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周末了,过来问个好。

这是 Patato ?  很有营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