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探亲臭事一箩筐之三----精打细算购书记

(2010-08-19 17:49:20) 下一个
下得飞机回到家已是傍晚,早早睡下死掐死熬死活睡不着,好不容易盼到了天亮,一跃而起看看表却才五点半。。。

饥肠漉漉我一口气吞下了三根油条一碗豆腐脑,外加三根鸭脖子,这才兴冲冲杀进了城直扑灯市口中国书店。

该书店自打我上中学就一直屹立在母校胡同西口,数十年睽然不动,今年再去发觉比往年越发好了,气派也大多了,我挑挑捡捡弄了五六本旧书,就往收款台去,一本是少儿版屠格涅夫的《猎人日记》,一本是本小薄字帖,另外还有一本旧版的《平家物语》,一本晚明的啥小品文集子,还有一本啥东东想不起来了。

一并拿到收款台上,人家抬抬眼皮敲敲电脑就报了个一百好几十,倒把我吓了一跟头-----有没有搞错啊?就那么几本旧书怎么会这么贵?

收钱的倒还耐心,告知,一本晚明的小品文集子就八十,那本平家物语六十。。。如此等等,就《猎人日记》和字帖没上十块钱,还白了我一眼道:

“买书还不看价钱?”

我心说,苦也~~我昨儿刚下飞机,从前的观念都是旧书永远比新书便宜,怎知如今国内形势日新月异,早改了章程,旧书远比新书值钱呢?

8过,在国外多呆了几年练就了一张厚脸皮,比那城墙拐角还要厚的厚脸皮,愣是脸不改色心不跳义正辞严地要了那两本最便宜的,别的通通推掉了,付过六块钱人民币之后,就在人家白眼当中大义凛然地出了大门。

冷笑一声:”好你个中国书店,还想白赚我的银子???哼,休想!“

好在鄙人运气不错,这口恶气终于在第二天逛三联书店的时候给找补回来了。

却说这三联书店不尴不尬地躲在了美术馆和隆福寺之间,平时没事儿也想不起往那尬哒钻,所以多少年也没临幸过,这次还道是鄙人开天辟地头一遭。

头一遭就碰上好事儿了,正赶上人家在一楼上降价书,书都是新的只不过版本老了就拿出来处理半价卖了,赶紧上去。。。没好意思说抢:)

左挑右选买下了这一堆:

《为国王们烹饪》,《浮生悠悠》,《乐饮四季茶》,《西班牙旅行笔记》,《充满幻觉的轻浮时代---巴黎日记》,《查理曼大帝的桌布----一部开胃的宴会史》,《天公不语对枯棋----晚清的政局和人物》,《巴黎:一席浮动的豪宴》《吃主儿》《京都一年》。

原价二百多折半价一百二十几块就全部拿下,这堆书里有好几本原本是打算在当当上买了,不曾想在三联撞上了大运,嘿嘿。。。

还买了本《人类基因的历史地图》,这本倒是原价买了,原由是鄙人对该书实在是思慕已久,不忍割舍。

数日之后,又由朋友贤伉俪陪同参观了著名的万圣书店。

万圣名声虽大,但楼下的门脸儿实在寒酸得不成样子,好在二楼的营业面积还是相当地惊人,足有好几百平米,书店布置得叫我看来严肃有余,而时尚不足,书架个个顶天立地,书架上的标牌也中规中矩地蓝底白字,总体印象学术味道浓厚,而亲和力缺缺~

书的品种自然不必说了,自然人文哪样都不缺,瞧见本《玫瑰的名字》正是往日当当上一直缺货的,赶紧一把抓过来,又问店员可有《凡尔赛宫的生活》,店员查过电脑之后也在五分钟之内帮我找了出来,除了书价不打折之外,万圣书店还是相当令人满意的。

回家一查当当网,刚发现《玫瑰的名字》又来货了,而且打六折!得,我又赔了。。。

一生气,又在当当上头订了一堆书,主要是几本大楷小楷字帖,可气的是,那几本特别想买的书都不给北京地区配送,,比如〈圆顶的故事〉〈征服格林纳达〉〈阿尔罕布拉〉等等。

当当送货速度可谓一流,头天晚上下的单子,第二天上午就到货,除了没不到最可心的书之外,也挑不出毛病来。

回来之后我手捧宝书心向北京:还是伟大祖国好啊,这么些书也没花我多少银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