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童话]蝴蝶女郎-------一个关于爱的故事(中)

(2008-03-06 14:16:11) 下一个
“她不会回来了,”格兰想,”她一定很生我的气,因为我抓了她,又把她关起来,差点儿要了她的命。“

可是他错了,隔了几天,蝴蝶又出现了,而且就停在离正扒在窗前写字台上作作业的格兰很近的窗户框上!

”呵,你又来了!没生气吧?----蝴蝶!这次我不抓你也不关你了,咱们聊聊天吧?“

蝴蝶扇扇翅膀,表示同意。

”嗯,简单来说吧,我很孤独----你明白“孤独”这个词的意思吗?就是没人陪我玩儿,这个学期约翰搬走了,他是我从小的朋友,别的同学住得都很远,下了学,校车把我们送回家就只能一个人待着了。。。“

”以后你能天天陪我玩儿吗?我可以请你吃糖。“说着,格兰拉开抽屉,取出来一块巧克力,剥开锡纸,掰下一块,放到了蝴蝶的面前,又起身跑进厨房,倒了一杯柠檬汁,也摆到了蝴蝶面前。

”好了,现在吃吧,喝吧,请~~“说着,格兰扒到了桌子上,眼睛好奇地盯着蝴蝶看,”说真的,我还没看见过蝴蝶是怎么吃东西的呢。“

可是蝴蝶好象对眼前的巧克力和柠檬汁无动于衷,仍旧停在那儿,轻轻地扇动着翅膀。

”啊,我知道了,你一定是害羞,不好意思当着人吃东西,是不是?----跟约翰家的那只鸟一样,那我走开一会儿,你独自享用吧。“

格兰走出了房间,并轻轻地带上了门,只留下一条小小的门缝,眯起一只眼来看窗台上蝴蝶的动静。

果然,就见她跳到了巧克力上待了一会儿,又跳到装柠檬汁的杯上走了一圈,然后就飞到了格兰的书上停了下来。

”呵,你这么快就吃完了?都没怎么动嘛!“格兰回到书写字台前,看了看杯子里的柠檬汁,”不过,大概你的胃口小,吃不下那么多吧!”

“现在,让我们来玩儿什么呢,蝴蝶?----看上去你对我的书还蛮有兴趣的,要不要我来教你认识字母?喏,这个念”A,那个是“B,还有我的名字Glenn...唉,看上去你跟我一样不喜欢读书,还是算了吧,你的世界里用不着书,只有花就够了。。。现在你想个好玩儿的东西吧?”

蝴蝶迟疑了一会儿,象是正在想。。。然后她飞了起来,到了格兰的头顶上,飞出了窗外,又飞回来,在格兰的头顶上打转,再飞出去,如此这般好几次,格兰终于明白了她的意思,跟着蝴蝶出了家门,蝴蝶在前面飞,格兰在后面跟着跑。

蝴蝶带着格兰出了小镇,来到了镇子外头的一个小山坡,翻过山坡眼前是一大片的野花,格兰高兴地在野花堆里打了个滚,而蝴蝶则在他的前后左右翻飞着,把他引向更远的花丛深处。

往后,蝴蝶差不多天天都来找格兰玩儿,她会静静地停在他的书本上,等着格兰写完作业再带他出去玩儿,他们去的地方越来越远,有一次还差点儿要了格兰的命。

那次蝴蝶飞过了一条小河,却把格兰都隔在了河的那一边,格兰大叫:

“我过不去,你还是回来吧!我们到别的地方去玩儿算了。”

可蝴蝶在格兰头顶上飞来飞去,不相信格兰会真的过不了那条河,象是在鼓励他:“试一试吧,试一试。。。”

格兰没办法,只好脱了鞋子,卷起裤腿,小心地淌到河里去,起初水还不太深,只没到了他的膝盖,格兰放了心,大步朝河中央淌过去。

谁知,河中心的水一下子深得没到了格兰的胸口,吓得他直叫救命,可四周一个人都没有,他想退回去,可是脚却陷到了河底的淤泥里去了,轻易拔不出来,一挣扎反而呛了口水,连头都被埋到水里去了。

“我要死了!我要死了!”格兰心里想着,想哭哭不出来,喘气喘不上来,只有拼了命地挣扎,也不知怎么弄的,终于拔出了一只脚,连滚带爬地上了岸。

鞋子丢了,衣服全湿透了,回家肯定是要挨骂的,这都不算什么了,刚才,也就几分种前,他差点儿被淹死----再也回不了家了,一个人静静地躺在河底,肚子里灌满了水,呼吸不上来,这个感觉实在是太可怕了,一想到这儿,格兰坐在地上双手抱着头忍不住哭了起来。

也不知过了多久,他才从地上爬起来,踉踉跄跄地往回走,一抬头,看见蝴蝶还在眼面前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地飞着,好象是在关切地询问:

“你好了吗?没事了吧?”

格兰生气,决定不理她了。

过了两天,蝴蝶又飞到了格兰的窗前,格兰还是不理她,看见她来就故意把窗子关上,还拉上了窗帘。

又过了好些日子,格兰生病了,不能去上学,一个人躺在床上,头上还敷着冰袋。当他还迷迷糊糊做着梦的时候,听到有一个声音,象是在敲窗子,睁眼一看,原来是蝴蝶正在窗子外头。

格兰一骨禄从床上爬起来,光着脚跑过去把窗户打开:

“你来看我了!----想我了吧?蝴蝶!可惜我生病了,不能陪你玩儿,医生说这叫”猩红热“,是要传染的,所以学校里的朋友都不能来看我,我快闷死了。。。”

“格兰!你在跟谁讲话?”门口传来了妈妈的声音。

格兰一跃而起跳上了床,掀开毯子,叫蝴蝶快钻进去,然后飞快地从床头柜上抄起一支寒暑表就往嘴里塞。

当妈妈推门进来时,格兰已经乖乖地躺在床上,嘴里含着一根寒暑表。

”刚才你在跟谁说话?“妈妈问。

格兰则一脸紧张地拼命摇头,并指了指自己的嘴。

”可是你连寒暑表都插反了。“妈妈满腹狐疑地把房间四角都打量个遍也没发现什么,喂完格兰药之后关上门,走了。

”快出来,快出来---你没闷死吧?“格兰赶紧把蝴蝶从毯子下头放了出来。

”我们接着聊天吧,不过得轻一点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